北约拟用小型炸弹对付塔利班减少误伤平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9:42 中国新闻网
北约拟用小型炸弹对付塔利班减少误伤平民(图)
资料图:美海军舰载机全部加挂GBU-12激光制导炸弹

  中新网7月31日电 北约方面30日表示,为了减少误伤阿富汗平民的情况,其部队考虑改用杀伤力较小的炸弹。救援组织表示,今年迄今为止已经有230个平民死于西方国家部队枪下。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承认,平民伤亡在政治上对盟军造成损害。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阿富汗的美军开展自己的军事行动,并不隶属于北约指挥,多数的误炸事件都涉及美军。夏侯雅伯表示,北约将领调整战机配置的炸弹,以减少造成误伤的情况。

  此外,驻阿富汗的北约指挥官也接到命令,如果有关袭击行动可能会威胁平民安全,那就必须暂停进攻。不过夏侯雅伯强调,“不可能彻底避免伤及无辜的情况”。

  

意大利外长上周曾经批评说,阿富汗出现大量平民伤亡,从道德层面来说是不可接受的,从政治层面来说是一场灾难。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不久前警告说,西方国家部队在阿富汗“草菅人命”。

  有国际救援组织估计,去年有700到1000名平民在塔利班与美军和北约部队交战中丧生。北约国际部队存在着一种观点,即如果美军不收敛的话,西方部队与阿富汗民众的关系将继续恶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