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实现同步异地多军种联合实兵实弹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8:40 中国新闻网
解放军实现同步异地多军种联合实兵实弹演习
资料图: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和反潜直升机联合作战训练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 (刘逢安 陶社兰)中国军队的训练保障建设正在向信息化、集约化、精细化迈进。全军各种类型师、旅、团级作战部队的合同战术训练初步实现基地化,初步建成各军兵种战役、战术指挥训练模拟系统和“全军院校作战(联合)实验室训练模拟系统”,建成了各军区、军兵种和各级指挥院校局域网互联互通的军事训练网络系统。

  记者从总部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解放军训练基地基本形成了覆盖各军兵种和不同地形天候,可以进行所有合同战术联合训练,实现了同步异地多军兵种联合实兵实弹演习。 北京军区建成了亚洲最大、全军一流的现代化大型训练基地,为部队科技练兵营造出逼真的现代战场环境。在这个被称为“未来战场实验室”里,近四年先后有二十多个师旅演兵布阵,开展实兵实弹检验性对抗演习;一批军师旅团指挥员练指挥、练谋略;“新编摩步旅训法战法研究”、“机械化师在‘多维立体战场’环境下对抗演练”等上百项科技练兵成果得到论证检验;“连续突击、夺控要点”等上百项战法从这里诞生。

  同时,按照标准化、一体化、实用化的要求,完善模拟训练手段。推广应用一体化联合作战指挥训练系统,研制配发实兵交战模拟系统和战场目标仿真系统,种类齐全、功能齐备的主战装备训练模拟器和全系统仿真训练软件已逐步配套装备部队。第二炮兵某基地运用自行研制的多媒体训练应用软件和仿真模拟器材,不需动用一件装备即可准确、形象地完成导弹发射全程模拟训练。在陆军航空兵学院模拟训练中心,飞行学员在直升机模拟舱内不但可以感受各种复杂天候,更可体验到直升机跃起、俯冲的特技动作,他们足不出户便可以完成所有飞行课目训练。 

  在完善网络基础设施,整合训练信息资源方面,将全军部队、院校和训练基地的园区网宽带接入军事综合信息网,为开展网上演练和远程教育提供了良好条件。在第二炮兵某旅模拟训练中心举行的一场

信息化条件下的战略导弹发射演练中,从作战指挥、部队机动,到占领阵地、系统测试、实弹发射,全部在网上进行。随着模拟化、网络化训练手段的广泛运用,战略导弹部队发射演练实现了“一网打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