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前高官首次证实印正在进行研发核潜艇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 12:43 中国新闻网
印度前高官首次证实印正在进行研发核潜艇项目
资料图:印度海军“基洛”级潜艇

  中新网9月9日电 综合报道,印度前原子能委员会主席艾扬格首次证实了印度核潜艇研发项目。核机构的官员们先前只是在悄悄在谈论这一项目,他们从未向外界证实这一项目。

  据《印度时报》8日报道,艾扬格在一个有关印美民用核能合作协议的会议上发言时对印度进口轻水反应堆的必要性提出了质疑。他称,印度已在钦奈附近的卡尔帕卡姆研发一个相类似的轻水反应堆以供核潜艇使用。他说:“如果我们2007年还要从美国获得核技术的话,那么我对自己是一名印度人感到耻辱。印度1974年5月进行的首次核武实验表明我们具有自力更生的能力。我认为我们没有必要从美国进口轻水核反应堆。”

  核潜艇项目一直被列为“黑色项目”,这意味着它是一个绝密项目,这是印度核武器项目有关的科学家首次公开证实印度有核潜艇项目。

  艾扬格称,如果印度核弹之父拉吉-拉马纳仍在世的话,他将对国际合作采取一个实际的态度。他说:“当有进行合作的必要时,拉马纳会支持这样作,例如,他在为印度海军租借一艘俄罗斯的核潜艇的事情上发挥了作用,但是他拒绝接受俄方为提供俄罗斯核反应堆所提出的条件,他为此与前总理拉杰夫-甘地发生了严重的争议。”(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