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考虑将更多生产业务迁至中国换取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8: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洲集团空中客车(Airbus)中国区主管日前表示,飞机制造商必须考虑将更多生产业务迁至中国,以换取中国的订单。

  “中国不能只是一个销售地点,你不能指望中国人购买数百架飞机而不在中国设厂。”空客中国公司总裁博龙(Laurence Barron)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

  博龙称,去年10月,空客同意与中国合作伙伴在天津建立一条飞机总装线,此举已使空客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空客还计划将A350客机5%的机身制造业务放在中国。

  这家欧洲飞机制造商去年向中国交付了76架飞机,占其全部产量的近五分之一。尽管中国作为一个飞机客户的影响力有所上升,但博龙坚称,空客在华生产的承诺是“在不采取威逼战术或最后通牒情况下的双赢局面。”

  在空客采取这些举措的同时,中国政府也在推行一个旨在发展国内飞机产业的宏伟计划,其先行项目为ARJ-21支线飞机项目。目前,中国国内航空公司已经订购了73架ARJ-21飞机,该机型定于2009年开始商用飞行。

  加拿大飞机制造商庞巴迪(Bombardier)本周估计,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1660架最多拥有149座的飞机。庞巴迪正考虑在中国建造其下一条飞机生产线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中国官员预计,中国自主研制的飞机可能将占据60%左右的市场份额。中国国防科工委(COSTIND)处长李本建表示,从技术上讲,“中国现在的水平和世界其它国家存在一定差距,但我们决心缩小这一差距。”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中国区总裁关东元表示,中国发展国内飞机制造业的努力“与他们过去所做的完全不同”,“他们的项目现在是真正以市场为导向的。”

  相关专题:第14届亚洲航空展览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