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80型空中巴士在香港开放业界人士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9:25 中国新闻网
A380型空中巴士在香港开放业界人士参观
资料图:空中客车A380客机

  中新社香港九月四日电 (记者 文青)全球最大的A380型空中巴士,今天开放给参加航空展的业界人士和传媒参观,参观人士对于可以亲身一暏A380真面目,均表现雀跃,并带备摄影器材和这架空中巨无霸来个大合照。

  业界人士在参观时对A380均赞不絶口,指飞机外型美观,其庞大机身充满气势,机舱也充满空间感,机舱内设施完备。有一名专门从美国来港的工程师认为,这次参观没有令自己失望,认为A380机身采取新的流线型设计,可以增加空间之余,飞行速度也更快,而摆放行李的行李架也方便乘客以及节省空间。

  A380采取双层设计,头等舱有十二个座位,商务客位有六十四个,经济舱可以容纳四百四十三名乘客,经济舱的座位,阔十八点五寸,比其它飞机普通经济舱座位多一寸,走廊可以让两人同时通过。

  A380以其低燃料消耗量、低维修成本及其他节能为卖点,与现今的大型航机比较,每客座的运作成本可减低至二成,而飞行速度则现今的远程航机。

  此外,A380飞机较其他飞机在跑道上需要较短的路程起飞及降落,A380飞机能融合其他世界性的机场设施。A380至今巳经飞抵超过五十个世界机场。预计于二零一一年,多达七十个机场能为A380提供服务。

  截至目前为至,A380已取得十四名客户合共一百七十三个订单。首架A380将于十月十五日付运予新加坡航空。新加坡航空、阿联酋航空及卡塔尔航空将陆续依期接收A380。

  A380客机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客机,为庆祝为期四日的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在香港举行,昨日在维港上空的低飞表演,但由于今天天气欠佳和云层较低,取消了第二次维港低飞,客机会在明日上午离港,前往韩国首都首尔。(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