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宝石路-IV复合制导炸弹出现引信故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 12:32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宝石路-IV复合制导炸弹出现引信故障(图)
雷声公司生产的“宝石路”-IV制导炸弹

  美国《防务工业日报》2007年9月1日报道 2003年,雷声公司驻英国分公司战胜波音公司的INS/GPS制导JDAM炸弹,获得英国国防部价值1.2亿英镑的合同,旨在研发并生产“宝石路”-IV制导炸弹。激光+GPS/INS复合制导型500磅级炸弹是英国的一项计划项目,在该项计划中还将添加其它大量的改进型号,其中包括了比当前“宝石路”射程更远的型号炸弹。

  英国军队计划于2007年9月,在阿富汗用其最新升级的舰载“鹞”式GR9战斗机部署雷声公司最新型“宝石路”-IV炸弹。不幸的是,一份近期的国防部声明披露了试验中存在的引信问题,这一问题不得不使英军改变上述计划。而系统其他的方面都运行的很好,但引信出现问题意味着炸弹将不会爆炸。防务新闻的报告引用了雷声公司英国“宝石路”-IV项目主管John Michel的话,他相信至少要到2007年11月才能得到武器的合格证明,估计在年底得到武器的最终设计证明,在2008年上半年进行新的能力试验。

  合同价格是固定的,这意味着承办商将承受任何成本超支的负担。同时,其他组件已经在引信部件之前进行了生产,这样所有的交付事宜将不会受到太多影响。公司已经签署合同旨在为F-35B、“狂风”GR4以及欧洲“台风”战斗机集成武器。当在不同类型的战斗机上进行集成工作时,预计成本将达到3.41亿英镑。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李宝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