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采购宝石路II型激光制导炸弹套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0:14 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美空军采购宝石路II型激光制导炸弹套件(组图)
资料图:“宝石路”II型激光制导炸弹

美空军采购宝石路II型激光制导炸弹套件(组图)
资料图:F-15空投“宝石路”II型激光制导炸弹

  【据洛克西德·马丁公司2007年7月26日报道】美国空军日前授予洛克西德·马丁公司3300万美元合同,生产“宝石路”II型激光制导炸弹(LGB)GBU-12套件,计划于2008年第一季度交付。这反映了美国空军对“宝石路”II型激光制导炸弹具有连续性需求。

  洛克西德·马丁公司生产三种型号的“宝石路”II MK-80系列激光制导炸弹,已向美国空军、海军以及其他国家交付了超过40000套系统。

  GBU-12套件使用500磅重炸弹,GBU-10套件和GBU-16套件分别使用2000磅和1000磅重炸弹。美国空军、海军以及其他国家的所有飞机都能使用洛克西德·马丁公司生产的套件携带和投放激光制导炸弹。在伊拉克战争以及全球反恐作战中,这些套件表现优异。

  除了“宝石路”II激光制导炸弹,美国海军还在2005年授予洛克西德·马丁公司2.66亿美元合同,设计、开发、验证并制造“宝石路”II双模激光制导炸弹(DML GB)套件。该套件是下一代精确制导武器系统,装有全球定位系统辅助/惯性导航系统(GPS/INS),可在全天候条件下精确制导,计划于2007年秋开始交付。

  洛克西德·马丁公司还设计、制造了增强型激光制导训练设备(E-LGTR)。这是世界上仅有的“宝石路”II实地发射训练设备,是最经济、高效的空对地精确制导武器训练系统。洛·马公司已经向美国空军、海军以及其他国家共交付了超过40000套LGTR。(

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黄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