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RJ21支线飞机比国外同类客机更舒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8:02 中国航空报

  伴随着ARJ21飞机的一声长啸,ARJ21新支线飞机征名网站正式开通!

  感谢各位领导,下面是记者提问时间,由于林总还有其他的活动现离开,问题由留下的几位领导回答。

  提问:您好,我是商业时代的记者,我有一个问题,能讲一讲ARJ21在中国未来三到五年的航空工业的发展战略和市场定位吗?

  罗荣怀:朋友们,下午好!这个问题问得很好,对于中国民机产业的发展,在未来三到五年,在我们航空工业的基础上,在战略上要构建我国完整的民机产业的研发、制造、试航和客服体系,通过ARJ21支线飞机700的研发和生产,在开发ARJ21—900形成系列产品,从而为我国的民机,民用航空产业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

  提问:我是新华社的记者,咱们飞机与国外同类型支线飞机比较,ARJ21有什么不同的地方?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现在有没有其他商用飞机的项目,未来的计划是怎样的?

  罗荣怀:ARJ21支线飞机跟国外同类型飞机比较,因为我们飞机启动研发是90座的飞机,这个档次的飞机本身国外就缺档,因此我们开发这个档次的支线飞机就是以市场的缺档而切入的。第二,我们跟同类型的飞机比较宽敞,飞机的舒适性比国外同类飞机要高。第三,我们选用了当代非常先进、优秀的供应商,像发动机等等这些系统,应该说都处于世界的水平,或者说世界的领先水平,再加上我们的飞机在高原高温复杂地形方面更具一些优势,因此我们ARJ21飞机跟同类产品来说,还包括成本价格方面更具一些优势。

  提问:请问航空工业对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龚海平:军用飞机、军用航空对国防的巨大作用大家都非常清楚,民用航空工业在我们国家的发展现在还是比较欠缺的,但是对于我们现在高速成长的一个大国来说,民用航空运输也好,通用航空需求也好,现在的增长大家也看到非常大,民用航空运输我们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二,这么大的一个对飞机的需求,中国的工业不能不去做出自己的贡献,因此首先我想对航空运输和国民经济的满足是我们航空业的第一要务。第二,航空工业作为高科技系统集成的工业顶端的产业,对于国家的科技力量和整个工业基础带动作用也是非常大的。第三,我们作为中国这样一个大国,经济的增长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刚才陈总也讲了,需要我们发展高端的,高科技的工业,我想航空工业的大力发展,军民结合的航空工业格局的形成是非常必要的,谢谢。

  朱强::我们国家的民航现在是第二大国,但是没有自己的航空工业的支撑永远只能是航空大国,成不了航空强国,所以我们要在这方面为成为航空强国而努力,做出我们的贡献。

  提问:咱们这次中文征名活动这个想法是怎么来的?想达到什么目标?咱们承办方怎么看待这次中文征名活动?

  答:应该说首先感到非常荣幸能作为咱们国家自主研发的新支线飞机来承办这次征名活动,这次征名活动首先是集团,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党组领导和我们中航商飞确立下来要举办这么一次活动,实际上这次活动主要就是要让全国人民都知道这架飞机是我们自己研发的,我说承办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常言说一字千金,我说现在是一字万金,但是我认为这不是什么用钱能够衡量的,这件事应该说以后用了谁的,取了这个名字,这是流芳千古的事,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所以我觉得我们作为承办这次活动感到非常荣幸,我们也很有信心,我们相信用全国人民的智慧能够为我们自己的飞机取一个非常响亮、非常祥和的名字,谢谢大家!

  罗荣怀:ARJ21是作为飞机型号的一个名称,我们说对我们航空人来说ARJ21飞机,现在只能叫ARJ21飞机,是我们航空人的儿子,所以我们要给它取一个我们中国人自己的中文名字,到时候我们就要看大家,也许这个最响亮的名字可能由在座的提出来,预先祝贺大家。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媒体朋友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ARJ21总装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