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航展发生两起事故 战机遭人为破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1:43 中国新闻网
莫斯科航展发生两起事故战机遭人为破坏(图)
8月22日,二战时的歼击机着陆后滑出跑道

莫斯科航展发生两起事故战机遭人为破坏(图)
发生着陆事故的二战歼击机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8月22日莫斯科航展开幕第二天发生了两次意外事故,一架二战歼击机飞行表演后着陆时滑出跑道,一架苏-25强击机遭人破坏。

  二战时期的DIT双座歼击机8月22日在莫斯科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在成功升空完成表演飞行后着陆时,飞机右翼与跑道发生碰撞,飞机迅速脱离跑道,滑向飞行场地,差点酿成严重事故。牵引车随后驶近事故飞机,准备将其拖回停机坪,此时飞行员成功启动发动机,操纵飞机由跑道自行滑回表演场。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航空专家解释称,事故原因可能是飞机顺风,而不是像通常的那样,逆风着陆,结果未能顺利着陆。这种飞机是在上世纪30年代在著名的I-15歼击机基础上研制而成的,后期曾用于培训歼击机飞行员。

  当日还发生了另外一次事故。一名在航展上值班的消防车司机乘人不备悄悄接近展台上的一架苏-25强击机,拆掉封印,爬进座舱,弄坏了瞄准仪,导致战机受损。警察随后将其逮捕。航展组织者已经通报了此次事件,现在正在确认战机受损程度,同时考虑是否对这名消防员提起刑事诉讼。(毕远)

  相关专题:俄罗斯国际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