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总参谋长:不会建立军事政治联盟或同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7:1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尤里·巴卢耶夫斯基大将在上海合作组织军事政治战略磋商中说,要实现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经济活动的顺利进行,就必须加强地区安全,在这一进程中当然会有上合组织成员国军事部门的参与。他强调,不会建立某个军事政治联盟或同盟,因为这将违背上合组织的基本原则。第一步要做的应该是制定出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军事合作的理论依据。他说,这样的文件在今年四月就已经由俄罗斯专家制定出来并且送交给上合组织成员国的所有国防部。

  巴卢耶夫斯基希望在最近就能召开关于此问题的各方专家磋商。他说:"我们不同任何人对立,我们认为,在当今世界国家同盟或军事政治联盟之间的军事对峙是没有立足之地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强烈谴责任何以武力解决国际关系问题的企图,特别是越过联合国宪章的行为。"

  另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巴卢耶夫斯基将军称,"和平使命-2007"反恐演习是能够让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有能力联合应对地区存在的安全威胁的具体步骤之一。在谈及地区安全威胁因素时,除了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毒品交易,有组织犯罪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他还提到了在个别西方国家媒体日益加大的舆论压力下信息安全的问题。"在这些西方国家中仍有人企图让我们的人民相信,必须按照西方的模式建立'完全民主'的国家和社会管理体制,这加剧了地区内各国局势的不稳定。"

  上海合作组织创建于2001年,起初是作为打击毒品和武器走私,同时打击地区恐怖主义和分裂主义的非军事联盟。从那时起,该组织在地区贸易中发挥的作用不断加大。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