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可能为新型军用运输机项目寻求新伙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9:54 中国航空信息网
印度可能为新型军用运输机项目寻求新伙伴(图)
资料图:俄罗斯和印度联合研制的MTA战术运输机模型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8月7日报道  由于在投资方面的意见有分歧,长达5年的印度-俄罗斯合资企业存在破裂的危险,故印度可能为它的武装部队军用多用途运输机寻求新的伙伴。

  据说,主合同商印度斯坦航空(HAL)公司--印度国有的主要航宇企业已在接近其他的西方公司,考虑在研制和联合制造60架运输机方面合作的可能性。预计在今后2个月内将有回应。然后,HAL公司在推荐给印度内阁之前将研究出自己的意见。印度内阁将于2007年年底决定该项目的命运。

  按照2002年交易,HAL公司和俄罗斯联盟(包括伊尔库特航空公司和伊留申(Ilyushin)航空公司)为该合资企业各投资3.5亿美元。HAL公司负责设计前机身和机翼,俄罗斯公司承担后和中机身任务。HAL公司还可能帮助开发航电设备,而

发动机可能由普惠或俄罗斯制造商提供。

  据工业界的消息称:"俄罗斯公司现在对于它们在该项目上的投资似乎犹豫不决,尽管几个月前似乎各项事务都在进行。印度希望在2013年前获得新的运输机。如果该项计划要提前实施,国防部和空军必须在下一个财政年度寻求资金。"

  据另一则工业界消息称,俄罗斯目前可能想要印度从它们那里直接购买一些飞机,然后在HAL公司的工厂按许可证生产剩余的飞机。然而,这对印度国防军事组织来说不可能接受。因为它们非常热衷于促进本国的军事工业,以减少对西方和俄罗斯供应商的依赖。

  如果HAL公司不能获得非俄罗斯公司的回应,或者同伊尔库特航空公司和伊留航空公司的谈判不能取得大的进展,多用途运输机计划可能放弃,并为该飞机开展公开投标。

  按照最初的计划,印度要100架运输机,另有100架飞机选购权。俄罗斯要购买该合资企业生产的100架飞机。生产必须在本10年末开始,第一架飞机于2013年进入印度空军服役。这些飞机将替换新德里正在老化安-32,该机于上世纪70年代首次进入服役。(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