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印度合作研制新型军用运输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9:37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罗斯印度合作研制新型军用运输机(图)
俄罗斯和印度联合研制的MTA多用途运输机模型

  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7年5月24日报道 俄罗斯伊尔库特公司总经理奥列格-杰姆琴科宣布:在近两个月内俄罗斯和印度将签订协议开始实施多用途运输机(MTA)研制项目。

  杰姆琴科指出:“已经确定了项目的资金来源并制定了商业计划。”

  俄罗斯方面出资的公司是伊留申公司、伊尔库特公司和国防出口公司,印度方面的公司是印度斯坦飞机公司(HAL),双方资金比例各占50%。

  MTA中型军用运输机是以伊留申设计局的伊尔-214飞机项目为基础。MTA上先装备PS-90A-76发动机,之后设计者将改进为未来的PS-12发动机。

  预计,飞机将在两个国家组装,俄罗斯完成65%的工作,而印度完成35%,飞机首飞将在2012年,首次进入市场则是2014年。根据俄罗斯2015年前国家武器发展规划,空军计划将购买5架MTA。(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张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