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全军和武警部队八一正式换07式新军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8:02 新华网
解放军全军和武警部队八一正式换07式新军服
资料图:着07式新军服的解放军三军官兵 图片来源:人民网 乔天富 摄影

解放军全军和武警部队八一正式换07式新军服
武警07式国旗护卫队礼宾服。 新华社发(李光印摄)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 (记者胥金章 王东明)从1日起,全军和武警部队正式换着新式服装。

  记者在互联网站分别搜索关键词“07式军服”“武警07式服装”,相关网页达近41万个,网民们用“设计合理、样式美观”“彰显时代特色”“扬国威、壮军威”表达着对新式服装的感受。

  在解放军总后勤部北门,路过的民政部优抚安置局工作人员顾磊评价07式军服说:“比以前看上去精神多了。”

  据总后勤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07式军服陆军以松枝绿、海军以深藏青和白色、空军以深蓝灰为主色调,大檐帽调整了翘度,军官增加了帽檐(墙)花;夏常服为束腰式,陆、空军和海军白色春秋常服为猎装式,使体型更显修长;增加了级别资历章、国防服役章、臂章等,重新设计了帽徽、领花,体现了军人荣誉,强化了军服美感。

  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所副所长公方彬认为,军队要以良好的身姿立身世界,先进的服装样式必不可少。

  在天安门前,不时有游客向身着新服装的武警战士苏茂生提出合影的请求。武警07式服装以深橄榄绿为主色调,与07式军服款式一致、材料一致、质量一致、装备时间一致;春秋常服、冬常服在袖口和裤侧缝设有双黄线装饰条,标志服饰样式与军队有所区别,体现武警特色。

  全军和武警部队换装工作同步进行,分3年完成。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