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强调军队思想政治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2:18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强调军队思想政治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三军官兵参加建军80周年庆祝人大会。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中新网8月1日电 今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暨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在时代条件深刻变化、社会环境日益复杂、使命任务艰巨繁重的情况下,军队思想政治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胡锦涛说,必须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军队各项建设的首位,作为军队的根本性和基础性建设抓紧抓好。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是人民解放军80年建军治军的宝贵经验,是人民解放军的重要优势。

  胡锦涛强调,在时代条件深刻变化、社会环境日益复杂、使命任务艰巨繁重的情况下,军队思想政治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加强军队思想政治建设,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这两条决定着人民解放军的性质和方向,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兴衰成败,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始终不渝地贯彻。

  他说,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就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贯彻党领导人民军队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决完成党赋予的各项任务;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要坚决维护人民利益,永远当人民子弟兵,永远做人民利益忠实捍卫者。

  胡锦涛说,要紧紧扭住铸牢军魂、恪守宗旨的根本要求,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全军,大力加强军队

党的先进性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深入进行军队历史使命、理想信念、战斗精神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更好地把全军官兵的意志和力量凝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上来,确保军队建设的正确方向,确保军队有效履行历史使命。(据
人民网
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