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2007中泰特种作战分队联合训练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7:42 新华网
突击-2007中泰特种作战分队联合训练圆满结束
    7月1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军区司令员章沁生代表中国军方出席仪式并致词。新华社记者熊争艳摄

突击-2007中泰特种作战分队联合训练圆满结束
    7月16日,中国和泰国在广州启动陆军特种作战分队联合训练。这是中国军队首次与外军举行联合训练。 此次联合训练的行动代号为“突击―2007”,由中泰双方陆军特种作战部队队员共同参加。新华社记者熊争艳摄

  新华网广州7月29日电 (王洪山 刘练文) 历时13天的代号“突击-2007”中泰特种作战分队联合训练,29日在驻广州总参军事体育综合训练基地结束。

  29日上午,中泰两军举行了以解救人质和突袭国际贩毒组织营地为背景的联合实兵演练,这是两军联合训练的最后一个课目,也是两军联合训练成果的一次综合性检验。这次演练由中泰两军联合训练组共同指挥,两国参加联合训练的陆军特种作战分队的队员全部参加。

  在联合训练期间,两国参训官兵采取混合编队、联合教学、联合组织指挥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完成了特种兵实兵技能展示与特种作战理论交流,进行了实战格斗、应用攀登、丛林越野、水上技能、应用射击、特种兵小分队战术等10多个联训课目。

  中泰联合训练指挥部表示,在先期进行的联合训练和29日结束的实兵演练中,双方参战部队作风顽强,配合默契,联合训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全程参加训练的泰方总指挥宋步说,这次训练突出特种兵基础和应用课目,针对性很强,采取了研讨式、案例式的训练方法,互动和交流充分,实现了真正的联合。他希望将来两军继续开展这样的训练。

  据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贾晓宁介绍,这次“突击—2007”中泰特种分队联合训练,虽然投入兵力不多,规模不大,但具有开创性意义。这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泰国军队首次进行联合训练,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外国军队首次进行联合训练,双方参训部队联合指挥,混编合训,实施了在陌生环境中无预演的情况想定作业,探索了两军联合训练的模式和路子,为今后进一步扩大和深化我军与外军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