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1.6万士兵将迈进35所军校接受学历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 11:19 解放军报
解放军1.6万士兵将迈进35所军校接受学历教育
资料图:中国军校学员举行综合战术演练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 沙功平、张云鹏报道:2007年秋季全军士官学员招生录取昨天结束。来自基层战斗岗位的1.6万名士兵将迈入35所军校接受大专和中专学历教育。今年士官学员招生文化统考结果表明,士兵队伍的文化素质呈上升趋势。

  令人惊喜的是,这次士官学员招生获得大专学员考生状元的颜正德、中专学员考生之魁的牛鑫和女兵大专学员考生榜首的吴碧,都是驻守在西部地区的基层战士,同为2005年12月入伍的义务兵,已分别被武汉军械士官学校、后勤工程学院和第四军医大学录取。全军士官招生办公室的领导高兴地说,建设信息化军队特别需要乐于在艰苦地区、乐于在基层献身国防事业,而又具有较高文化素质的士兵。我们要尽全力把他们培养好、使用好,让他们在军队建设中发挥骨干作用。

  今年全军士官学员招生大专士官学员和部分中专学员实行网上录取,在

分数线内按照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保证了招生质量。据悉,为更好地保证把士官队伍培养成精湛的技能型操作人才、管理型的带兵人才,明年将在政治思想、军事技能、立功受奖、身心体魄4个方面制定基础分,再通过全军文化统考评定文化分,用综合素质评估士兵的能力,切实把有发展潜力的士兵送到军队院校深造,以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对士兵人才的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