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赞AK-47是俄创造天赋代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 02:25 东方早班
普京称赞AK-47是俄创造天赋代表(图)
    7月6日,俄罗斯军事中心博物馆,AK-47冲锋枪的发明者卡拉什尼科夫参加AK-47冲锋枪发明60周年纪念活动

  AK47是世界上使用最多和造价低廉的轻武器,这款由前苏联武器专家卡拉什尼科夫于1947年设计定型的自动步枪今年辉煌地度过了第60个生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特别致辞,称其为“俄罗斯创造天赋的代表”,其87岁的发明者也表示,他很心安,因为枪是无辜的。

  普京盛赞AK47

  俄罗斯总统普京前日在纪念AK47自动步枪诞生60周年的会议上称,AK47是俄罗斯“创造天赋”的代表。普京说:“著名的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不仅是大胆创造力的体现,还是我们民族的智慧和创造天赋的象征。”“得益于其独特的技术特点,AK47忠实地为俄罗斯服务了数十年,许多军队的军火库中都有其身影。”

  武器专家认为,目前,全世界有50多个国家的军队在使用这种武器。世界各国至少生产了7000万至1.05亿支,比美国M16步枪多出10倍。在如今冲突多发地区,AK47受到广泛应用,在一些非洲国家,花30美元就能买到一把。

  发明者:我很心安

  AK47发明者、87岁的卡拉什尼科夫说,即便有人用他的发明杀了无数人,他还是觉得很心安。

  “我很心安。受谴责的应该是那些政客,他们未能和平解决争端,才会诉诸武力动用枪支。”“

二战期间我设计了这件武器,那时我们要击败法西斯德国这个强大敌人。我设计它是为了用来保卫祖国的边界。”

  说起自己的发明,老人十分自豪。“越战时,美军士兵甚至扔掉手中的M16,改用从越南士兵的尸体手中捡来的AK47和子弹。我听说

伊拉克战争中的美军也经常使用它。”

  他一点也不后悔将他的发明无条件交给祖国。“人们说过,如果你在西方,你现在一定是个百万富翁了。他们眼中只有美元,但生活中难道就没有更有价值的东西了吗?哪些西方枪械制造者能自豪地说,有一个铜像树立在他自己的家乡?”

  在卡拉什尼科夫的家乡阿尔泰西伯利亚地区一个名为Kurya的小村,人们为他树立了一尊半身铜像。他说他为此感到非常自豪,常常有新婚夫妇们在婚礼后把鲜花献到铜像旁边。“他们会对着铜像低语‘米沙大叔,请祝福我们快乐,生个健康宝宝’。对一个枪械设计师来说,还有什么比这更自豪么?”

  “强大的苏联解体后,许多杂七杂八的东西被引入进来,特别是对我们的年轻一代。我写了六本书,希望能帮助他们找到自己的生活道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