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为美军首批DDG1000战舰生产4套先进舰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9:20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英国将为美军首批DDG1000战舰生产4套先进舰炮
资料图:DDG 1000级驱逐舰155毫米前主炮想像图

  航宇防务新闻网站6月20日报道 BAE系统公司获得价值2.76亿美元合同,为前两艘DDG 1000级驱逐舰建造口径为155-mm的先进舰炮系统。

  每艘DDG 1000“朱姆沃尔特”驱逐舰将装备两套先进舰炮系统(AGS)。AGS由155-mm舰炮垂直装载系统、固定炮架系统和全自动弹药操作系统组成。该舰炮系统的建造工作自合同授予之时立即开始,并将一直持续到2014年2月份。该合同内容包括为两艘DDG 1000驱逐舰共建造4套AGS系统。DDG 1000项目有关人士表示,该合同的签订保证了前两艘DDG 1000驱逐舰将安装上AGS系统,AGS能有力提高美海军远距离火力支援的效力和毁坏性。

  DDG 1000驱逐舰是美海军用于对陆攻击和濒海作战的新一代多功能驱逐舰的旗舰。DDG 10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代表了美海军新一代多功能水面舰艇,拥有很强的作战能力,能有力地支援全球反恐并能参与大型作战。该舰可提供可承受、可靠、独立的前沿军力突显和威慑能力,它可作为海军、联合部队或海上联合部队的一个整体部分作战。

  AGS 能为DDG 1000驱逐舰提供灵活的、持续的火力,以对大范围内的目标进行攻击。AGS采用的高致命性远距离对陆攻击射弹(LRLAP)将在濒海和深海区域为美海军、海军陆战队和联合作战部队提供支援。(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