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愿意帮助巴勒斯坦各派力量化解分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0:38 新华网
伊朗称愿意帮助巴勒斯坦各派力量化解分歧(图)
资料图:巴勒斯坦法塔赫武装人员

  新华网德黑兰6月16日电 (记者梁有昶)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16日发表声明说,伊朗对巴勒斯坦内部武装派别近日发生的流血冲突深表关切,并愿意帮助巴各派力量化解分歧。

  侯赛尼在声明中说,伊朗希望巴勒斯坦各派力量以民族事业为重,通过对话解决内部分歧,避免任何内部冲突。为此,伊朗愿意提供必要的帮助。

  侯赛尼指出,巴勒斯坦各派力量应该团结一致,共同为结束以色列的占领和恢复巴勒斯坦人民失去的权利而努力。与此同时,巴各派力量也应该尊重选举的结果以及民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

  侯赛尼说,伊朗还计划与各伊斯兰和阿拉伯国家进行磋商,其中包括叙利亚、埃及和沙特阿拉伯,希望这些国家的合作与协调努力为巴勒斯坦人民带来有利的结果。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今年3月17日组建了民族联合政府,但不到两个月,两派的武装人员就爆发了数轮冲突。自本月10日以来,新一轮流血冲突已造成100多人丧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