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火箭弹袭击令以色列犯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3:17 新华网
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火箭弹袭击令以色列犯难(图)
资料图:巴勒斯坦7个武装派别在加沙宣布组建敢死队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27日电 (记者朱剑慧 黄晓南)以色列最近频频采取空袭、逮捕和“定点清除”等手段来打击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但巴方的火箭弹袭击攻势依然未减,对以色列造成的人员伤亡在逐渐增加。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并没有制止巴方火箭弹袭击的有效措施。

  27日上午,以色列南部城市斯代罗特再次遭到巴武装人员发射的“卡桑”火箭弹袭击,导致一名以色列人伤重不治身亡。这是近期死于巴方袭击的第二名以色列人。据以色列军方的统计,自本月15日以来,巴武装人员共向以色列发射了230余枚火箭弹,而以军对加沙发动的一系列空袭和“定点清除”行动也造成近5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以总理奥尔默特27日表示,以军将加强对向以色列发动袭击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的打击。

  以色列海法大学国家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丹·舒艾夫坦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说,以方只能凭借各种军事手段对巴武装组织形成压制,但却无法在这场实力并不均衡的较量中取得“完胜”。他称,军事手段包括空中打击、对巴方政治和军事领导人实行“定点清除”、收紧对加沙地带的封锁,甚至出动少量部队在加沙进行“外科手术”式的军事行动,但以军不会再次占领加沙。而这些军事手段不足以让巴方武装人员彻底放弃

火箭弹袭击。

  舒艾夫坦说,更令以色列感到担忧的是,巴武装人员使用的火箭弹射程和精确度正在提高,以色列第五大城市阿什杜德也即将面临这一威胁。他认为,以军必须采取行动,否则加沙地带的局势将恶化,甚至可能使以色列面临一场类似去年黎以冲突的危机。

  随着以色列平民伤亡不断增加,奥尔默特政府面临着相当大的压力。政府与军方和情报部门正在谨慎酝酿应对方案。

  然而,负责调查去年黎以冲突的特别调查委员会4月底公布报告认为,以奥尔默特为首的高层领导人在战争之前和期间有严重决策失误,以军备战不足的漏洞也被暴露出来。奥尔默特为此险些丢掉总理职位。因此,在对加沙是否应展开更大规模、更严厉的军事行动问题上,奥尔默特自然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后行。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政府的决断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