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最新一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基德号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9:22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海军最新一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基德号服役
美国海军最新一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基德”号DDG100战舰已于6月9日开始服役

  海事连接网站2007年6月8日报道 来自国防部的特别报道,美国海军最新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基德”号将于6月9日在德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市服役。该舰的舷号为DDG100,同时它以荣誉勋章获得者艾萨克·坎贝尔·基德·Sr少将的名字命名。

  1941年12月,基德是第一战列舰分队的指挥官,同时,他是亲历了日本偷袭珍珠港事件的高级官员。在旗舰“亚利桑那州”号的舰桥上,基德指挥战舰对敌机展开反击,直至“亚利桑那州”号的弹药库被敌军击中而沉船。由于这次表现,基德在死后被授予荣誉勋章。

  至此之前,美国已有两艘驱逐舰以基德的名字命名,第一艘是“弗莱彻”级驱逐舰中的一艘,于1943~1974年间服役,目前,该舰正漂浮于路易安娜州巴吞鲁日市,成为老兵们的纪念碑和博物馆;第二艘是“基德”级驱逐舰的首舰,该舰由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船舶系统部建造,于1981~1998年间服役,并于2004年出售给台湾,在台湾该舰被重新命名为“左营”号,同时舷号也被该为DDG1803。

  这艘“基德”号驱逐舰是“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中的第50艘。这种多任务的舰艇可以执行不同的任务,从和平时期的前沿存在和危机响应到制海和力量投射,并支持战略海上作战。“基德”号可以同时进行防空、水面和水下战。理查德·E·托马斯司令是该舰的首位指挥官,他将领导276位官员和舰员。“基德”号船长167.9m,水线宽18.0m,外形吃水10.0m,采用4台燃气轮机,最高航速超过30kt。(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