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增兵伊拉克的新安全计划未达预想效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9:55 新华网
美军增兵伊拉克的新安全计划未达预想效果(图)
资料图:美军士兵在伊拉克街头与反美武装作战

  美国媒体4日援引美军内部一份评估报告内容报道,美军向伊拉克增兵实施新安全计划3个月后,仅暂时控制了巴格达周边三分之一的地区,未达到美军预想效果。《纽约时报》说,这份报告于今年5月完成,它让人们首次了解了美军大幅增兵和实施新安全计划的进展情况。评估内容取自驻巴格达美军旅级和营级指挥官的报告。

  这份仅有一页篇幅的评估报告说,在巴格达周边457个地区中,美军和伊拉克军队现在“能保护居民”和“保持实际影响力”的地区只有146个。其余311个地区,美伊军队要么还没有展开旨在肃清各类武装人员的行动,要么仍遭到“抵抗”。

  报告说,在许多地区,暴力活动已经消失,但在巴格达西部什叶派阿拉伯人和逊尼派阿拉伯人混居的地区,暴力冲突进一步加剧。从整体上看,安全形势并没有如希望中那样在巴格达全面好转。

  报告援引美军第一骑兵师副指挥官文森特·布鲁克斯的话说,新安全计划“现在正处于困难时期”。他说,军方本期待新安全计划目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造成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本来美军希望

伊拉克军队和警察能对付基本安全问题,如管理检查站和巡逻,但伊军警并不令人放心,他们有的时候表现很糟糕。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今年1月10日公布新的对伊政策,其中包括向伊拉克增派2万多名美军士兵。美伊军队从2月14日实施代号为“法律与秩序”的巴格达新安全计划。

  美军希望,增兵计划能在6月前完成,使驻伊美军兵力达到16万人。(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