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美军增兵加大对反美武装军事打击力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8:16 中国国防报
驻伊美军增兵加大对反美武装军事打击力度(图)
资料图:美军士兵正在参与反恐作战演练

  近日,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武装接连遭受重创。5月3日,伊拉克境内的3支反美武装和“基地”组织正式分道扬镳。分析人士指出,5月份,伊拉克面临新变局。

  美军事行动要升级

  5月5日,驻伊拉克美军高级指挥官林奇表示,随着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不断向“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据点靠近,预计美伊联军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近期将会升级,美军的伤亡也会随之增加。截至目前,本月至少已有25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身亡。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军在伊拉克死亡人数已超过3375人。

  林奇表示,在美军向

伊拉克增兵的同时,“基地”组织也在不断扩大其在伊拉克的力量。林奇说,下个季度,驻伊美军的数量将会达到伊拉克战争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军将展开行动摧毁武装分子的据点,但这也将引发敌人更多的暴力活动。

  驻伊拉克美军5月2日说,近4000名增派的美军士兵于本周抵达巴格达,以加强打击反美武装势力。美军方希望增兵计划的剩余部分能在6月前完成,使驻伊美军兵力达到16万人。

  美国总统布什5月1日否决了联邦参议院与众议院前一周通过的一项附带撤军时间表的伊拉克战争紧急军费拨款法案。美国国防部表示,目前伊拉克战争所余军费只能打到今年6月。

  反美武装分裂是“良机”吗?

  5月3日,伊拉克境内的3支反美武装——“伊拉克伊斯兰军”、“圣战军”和“安萨尔逊尼军”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宣布成立“联合阵线”,旨在“应对来自伊拉克国内、整个地区和国际上的挑战”。

  中东地区反恐专家埃文·科尔曼说,这个“联合阵线”的成立标志着伊拉克反美武装正式分裂成两大阵营,即主要是由伊拉克本土武装人员组成的“联合阵线”和“伊拉克伊斯兰国”。

  “伊拉克伊斯兰国”成立于2006年10月,包括“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和其他7个武装组织。“伊拉克伊斯兰国”不仅策划实施了多起暴力袭击事件,还宣布成立“内阁”,谋求实现对伊拉克部分地区的控制。

  “新成立的‘联合阵线’不是美国人的朋友,也不承认伊拉克宪法和马利基政府,但它也对‘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的未来形成了潜在威胁。”科尔曼说。

  对于反恐专家和美伊当局来说,反美武装的此次分裂并不让他们感到意外,因为此前已经有种种迹象表明反美武装内部的矛盾正不断加剧。据阿拉伯媒体报道,伊拉克逊尼派武装对“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随意杀害逊尼派平民和武装人员的行为感到十分愤怒。

  “基地”头目生死成谜

  伊拉克境内反美武装的分裂无疑令驻伊美军有些兴奋,因为这给它创造了将几支反美武装各个击破的良机。

  美军最近在巴格达等地接连发动大规模军事围剿行动,打死了几名反美武装重要头目。但是“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头目阿布·马斯里和“伊拉克伊斯兰国”领导人阿布·奥马尔·巴格达迪的死讯却一直未能得到证实。这是马斯里成为“基地”伊拉克分支头目后第3次传出被击毙或打伤的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5月5日,此前被传在反美武装内讧中毙命的马斯里的声音出现在一个网站上。

  在这份录音中,马斯里否认伊拉克逊尼派武装发生内讧。“你们在卫星频道新闻中听到的有关我们和逊尼派部落之间的战斗只不过是捏造出的谎言。”录音说,“这是一种分化我们的企图。”(叶秋)

驻伊美军对反美武装打击升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