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游戏专家演示闪点行动游戏经典训练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8:31 中国国防报
军事游戏专家演示闪点行动游戏经典训练任务
图一玩家发出伞兵登机命令

军事游戏专家演示闪点行动游戏经典训练任务
图二运输直升机到达伞降地点进行伞降

图三队长带队慢慢接近目标,开始根据地形布置各个兵种的战斗位置

图四现在所有队员就位,形成了对目标的包围队形,准备攻击
${新闻标题}

队长呼叫了攻击机
${新闻标题}

成功对“红方”坦克进行了轰炸。最后“蓝方”成功歼灭“红方”

  过把瘾——“蓝方”在围歼中突遭变数怎么办

  我们说了这么多《闪点行动》对于军事训练的帮助,现在让军事游戏专家专门为我们演示一个经典的训练任务吧。

  我们设定在一个小岛,有“红”“蓝”双方进行对抗。岛以南是设定的假想敌“红方”,岛以北是玩家控制的“蓝方”。根据侦察,“红方”的基地有两支装甲步兵班。玩家的作战计划是派出一支特种分队乘运输机空降到“红方”基地后方对“红方”进行包围并歼灭。但在运输途中还侦察到有“红方”的防空火力,所以玩家决定用武装直升机进行清除以掩护运输机。

  作为小队长,玩家发出伞兵登机命令(如图①)。现在玩家已经控制武装直升机和运输直升机开始行动了。在地图上,我们能清楚地看到“蓝方”移动的状态。很快,武装直升机到达指定地点成功清除了“红方”防空武器。运输直升机顺利继续前进。作为控制武装直升机的玩家顺利完成任务。

  接下来,运输直升机到达伞降地点进行伞降(如图②)。伞兵降落后开始汇合并很快整理成战斗队形。在整个的过程中,玩家作为队长不仅要进行作战,还要向其他玩家下达各种命令。

  现在,队长带队慢慢接近目标,开始根据地形布置各个兵种的战斗位置(如图③)。游戏中的作战地图和真实的一样。玩家可以在地图上直接点击确定队员的战斗位置。随着对目标的接近,队员们都进入了战斗状态。现在所有队员就位,形成了对目标的包围队形,准备攻击(如图④)。但是根据实际情况的观察,对方又增派了一些坦克。这些坦克不在侦察情报之内,以玩家目前的兵力难以歼灭,怎么办?此时因为弹药和兵力有限,必须呼叫另一次的空中支援,也就是空中打击。队长呼叫了攻击机(如图⑤),成功对“红方”坦克进行了轰炸。最后“蓝方”成功歼灭“红方”(如图⑥)。

  这一任务涉及到了运输机伞降、武装直升机掩护、集体包围、攻击机轰炸,每一个环节都必不可少,每一步都需要团队配合,真实地体现了战术的运用。

  军事模拟游戏的确对军事训练有很大的帮助,不过实战毕竟不是游戏。战场声音可以模拟,硝烟流血所带来的感官刺激和心理恐惧是模拟不出来的。士兵的体力还是要靠平时的训练和战时的意志力来保证,武器装备是要到了战场上才知道在维护不够的情况下究竟有多少作战能力。所以我们在认识到军事模拟游戏的价值的同时也要清楚它的不足,才能更好运用这种高科技训练手段来提高军队的作战能力。(本文素材由中央电视台《军事科技》栏目提供)

中国专家解读军事游戏发展应用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