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车A350飞机获得卡塔尔航空的80架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4:28 新浪军事
空中客车A350飞机获得卡塔尔航空的80架订单
卡塔尔航空空中客车A350客机想象图

  近日,卡塔尔航空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协议备忘录,订购80架全新的空中客车A350宽体飞机。 卡塔尔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克巴尔·艾尔·贝克尔和空中客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路易·加洛瓦共同签署协议备忘录。法国总统萨科齐、卡塔尔首相哈马德·阿勒萨尼出席了在爱丽舍宫举行的协议签字仪式。该协议备忘录的签署使卡塔尔航空公司成为迄今为止A350 宽体飞机的最大客户,也是中东地区的首家客户。

  这80架A350宽体飞机包括20架A350-800、40架A350-900和20架该系列中最大的A350-1000飞机。这批飞机将从2013年开始交付。卡塔尔航空公司计划将订购的A350宽体飞机投入地区和远程航线运营,作为现有的A330和A340飞机补充。

  卡塔尔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克巴尔·艾尔·贝克尔表示:“A350宽体飞机将使卡塔尔航空公司拥有最新一代的最现代化机队。除了无可匹敌的运营经济性外,A350宽体飞机与空中客车的其他机型,特别是A380,拥有相同的驾驶舱。因此,引入这样的现代化机队对卡塔尔航空公司来说,是非常简捷且经济高效的举措。”

  A350 宽体飞机是空中客车家族中的最新一款飞机,也将是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飞机。与同级别的竞争机型相比,A350宽体飞机具有更高的效率和无可比拟的乘客舒适度,同时还能帮助航空公司降低运营成本。在环保方面,A350宽体飞机将成为有史以来燃油效率最高的飞机之一。

  空中客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路易·加洛瓦表示:“卡塔尔航空公司决定购买A350宽体飞机让我们备感荣幸。这是全球领先的运营商对我们最新产品的高度认可。卡塔尔航空公司是空中客车公司的老客户,订购了包括A380在内的我们的全部系列飞机。在此, 我对卡塔尔公司的这一新的购机决定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是卡塔尔航空公司对空中客车飞机充满信心的又一有力例证。”

  卡塔尔航空公司是中东地区最大的全空中客车飞机运营商,也是世界领先的航空公司,其现役机队包括A320、A300/A310和A330/A340系列飞机。卡塔尔航空公司也是21世纪的旗舰飞机——A380的客户。

  A350宽体飞机60%的机身结构采用了最先进的轻质材料,包括碳纤维机翼和复合材料,因此每座的重量更轻,经济性也更佳。这一特点再加上集中式维护和更长的检查间隔,使A350宽体飞机的维护成本更低,更具

竞争力

  空中客车公司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