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对A380机头进行评估以准备用于A350(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6:4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空客对A380机头进行评估以准备用于A350(组图)
资料图:A380客机头部组件运输中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5月7日报道]   《飞行国际》杂志5月8日期刊独家报道称,空客正在对从A380上发展来的一种更常规的机头设计进行评估,以准备使用到A350XWB。

  空客称A350的新机头形状是其开展的一些设计研究中的一项,但目前设计尚未冻结。它采用了A380的前轮舱构型,即同以前的空客宽体机相比起落架进一步前移,直接设置在驾驶舱下部。该构型要求空客需重新布局机组人员休息区,将其设在机身顶部而不是过去A350设计中的驾驶舱后面。

  空客公布的一份正在研究的A350机头构型CAD图显示,其与目前公布的所有A350 XWB图片中的机头外形相比有着更显常规的机头和驾驶舱窗口布局。该构型图中没有使用有角4片窗户设计,而是与A380驾驶舱窗口设计类似采用6窗构型。

  A350总工程师Gordon McConnell称,空客正利用计算流体力学(CFD)和风洞试验对XWB的气动特性进行优化。(吴蔚 责编洪山)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4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