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欲采购127枚美制AIM-9X响尾蛇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9:1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土耳其欲采购127枚美制AIM-9X响尾蛇导弹(图)
资料图:美制AIM-9X“响尾蛇”导弹导引头特写

  法国《宇航防务》2007年05月04日报道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已向国会提交一项对外军事销售计划,拟向土耳其出售AIM-9X“响尾蛇”导弹及相关设备与服务。如包括所有选择项目,合同总值将达到7100万美元,其中包括土耳其政府提出可能购买的105枚AIM-9X“响尾蛇”全备弹、78套LAU-129发射器、22枚系留空中训练导弹、导弹储运箱、导弹改进组件、试验设备与保障设备、备件与维修零件、出版物与技术数据、维护服务、人员培训与训练设备、美国政府与合同商的代表以及合同商的工程与技术保障服务、以及相关的后勤保障部队。将要购买的AIM-9X“响尾蛇”导弹是土耳其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可增强其空对空拦截能力。

  

土耳其是欧洲与东地中海地区的政治与经济大国,也是美国旨在该地区确保和平与稳定的伙伴。帮助土耳其北太平洋公约组织同盟国发展并维护强势及自防御能力,从而有助于该地区的军事平衡,对美国本土的利益也十分重要。近期,向该地区的其他用户销售AIM-9X“响尾蛇”导弹已获批准。美国政府官员认为,此项销售合同既不会影响该地区的军事平衡,也不会影响到美国倡导协商解决塞浦路斯问题的计划。

  该合同的主合同商是美国雷声公司。随后,土耳其政府还将与合同商签订附属于该销售合同的补偿贸易协议。补偿贸易协议条款由双方协商决定。(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樊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