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要求提升武器购买国地位 美国表示为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7:53 中国新闻网
韩国要求提升武器购买国地位美国表示为难(图)
资料图:韩国军队的美制KAAV7装甲车

  中新网5月7日电 韩国日前要求将武器购买国地位提升至与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相同的水平,而美国对此表示为难。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对同盟国的这种不同待遇,在韩国引起了高度关注和争论。

  军方消息人士7日透露,韩国政府日前要求美国政府以对外军贸(FMS)方式向韩国出售武器,将购买国地位提升至“北约(NATO)+3”水平。

  “NATO+3”是指26个NATO成员国和非NATO成员国澳大利亚、日本和新西兰。这些国家只有在购买1亿美元规模以上的武器时,美国国会才会进行审议,审议时间也不超过15天。而韩国只要购买5000万美元规模以上的武器,必须一一经过美国国会的审议,审议时间平均需要30天左右。

  该消息人士表示,政府日前通过韩美安保年例协商会(SCM)的安保合作委员会(SCC)会议,要求提升武器购买国地位。两国间的磋商将会在今年里继续进行。对此,美方表示需要修改《对外支援法》和《武器出口控制法》等相关法律,暗示将不会接受韩方要求。

  该消息人士表示:“向美国购买武器时,待遇远不及同样是非NATO成员国又是美国同盟国的国家。即使考虑韩美同盟的精神,也要尽快取消这种差别。”“政府相关部门正在就促使美国修改《对外支援法》和《武器出口控制法》作积极努力。但是预计在短期内很难一举解决该问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