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宙斯盾驱逐舰07年下水 排水量达13500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8:40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韩国宙斯盾驱逐舰07年下水排水量达13500吨
资料图:韩国海军KDX III宙斯盾驱逐舰海上航行效果图

  法国《航宇防务》网2007年4月23日报道 韩国2007年下水的“宙斯盾”驱逐舰(KDX-III)将被命名为“世宗大王”号。“世宗大王”是1392年-1910年间朝鲜的君主称号。该驱逐舰目前被称为KDX-III,将在2008年服役。服役后将成为韩国海军最具战斗力的舰船,韩国海军至少还会建造2艘该级驱逐舰。

  KDX-III驱逐舰长165.9米,宽21.4米,满载排水量13500吨,大小与美国海军的“提康德罗加”级驱逐舰相当。“世宗大王”号将装配16枚舰对舰导弹、128枚舰对空导弹,还有可能安装远距离巡航导弹赋予该舰战略打击能力。

  韩国海军称,要用有能力捍卫国家领土和值得尊敬的人的名字命名舰队里最有战斗力的军舰。海军最近将KDX-I小型驱逐舰命名为“广开土大王”号,一艘较大的KDX-II级驱逐舰命名为“忠武公李舜臣”号。广开土大王”是韩国人自认为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君王。李舜臣是一名传奇的将军,他在16世纪后期曾经抗击过日本的入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