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航空局要求波音验证787油箱抗火烧安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3:2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联邦航空局要求波音验证787油箱抗火烧安全性
波音787型客机

  [英国《飞行国际》 2007年4月10日 报道]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提出的一项特殊取证条件,波音公司将被要求验证787的复合材料机翼和油箱结构能在坠毁起火后经受住足够长时间,以便让机上乘客能安全撤离。

  FAA在3月9日发布的通知中称,可用的适航标准中并未包含足够或合适的复合材料机翼和油箱结构坠毁后起火安全性方面的安全标准。已有规定只是针对常规铝合金结构。FAA称,铝是高度导热的,能将地面火灾的热迅速传递到油箱中的剩余燃油。铝和油的热容量将推迟起火燃烧和机翼断裂的出现,为人员撤离留出足够的时间。FAA称,研究显示机身晚发生烧毁5分钟将大幅度提高人员生存力。因为碳纤维导热性低,FAA称必须开展更多试验和分析证明787能提供足够的安全性。

  FAA称,787油箱必须能经受住坠毁后起火环境至少5分钟的考验。按照提出的特殊条件,

波音将要求验证最大到最小载油量范围内是否达到安全规定。(吴蔚 责编洪山)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