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没试飞即接500订单成为史上最成功机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4:10 国际在线
波音787没试飞即接500订单成为史上最成功机型
波音787梦想飞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前,日本航空公司与美国波音公司签署协议购买波音最新研制的787型客机,该航空公司成为波音787最新的客户。随后,波音公司宣布,这种被命名为梦想客机的787型民用飞机在没有进行任何试飞的情况下接到的订单数量超过了500架,从而一举成为史上启动最成功的新型客机。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4月4日报道,日前,在与日本航空公司签署认购协议后,波音公司官方正式对外宣布称,该公司正在研制中的波音787型客机订单数已经达到514架,创造了客机研发项目启动不到3年,订单数超过500架的辉煌成就。

  

波音公司官方介绍说,自从2004年4月波音公司收到第一份787梦想客机的订单后,目前全球已经有43家航空公司定购了这种客机,并且这些客户订单都是在波音787型客机没有进行任何一次试飞的情况下出现的,这说明全球航空界人士非常信赖波音公司的产品。

  波音787客机研发工作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场对787型客机的反响空前热烈。无论是客户数量、客户地域分布广泛性和商业模式多样性,还是订单数量以及客户忠诚度——787项目让波音公司感到非常满意。如果研制和生产工作进展顺利,那么首架787型客机将在今年5月前后开始总装,8月底进行首次试飞,并在2008年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波音787型客机预计搭载旅客200至350人,该型飞机是首款主要使用复合材料建造的主流客机,787客机有61%的机身结构采用了抗老化、抗腐蚀材料。复合材料的耐久性使波音787客机的工厂外维护间隔时间达到1000小时,而它打算取代的波音767和A330型客机工厂外维护间隔时间分别只有500小时和700小时。燃油消耗方面,787型客机将比目前世界上所有现役客机节约20%的燃料。此外,波音787客机的研发过程全部实现电脑模拟,没有使用一张纸制图纸,这为波音公司节约了不少资源。

  (作者:金拾 编辑:王晶 来源:国际在线)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