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十万观众昨挤爆航展现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04:25 北京晨报
十万观众昨挤爆航展现场

图:消防队员灭火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十万观众昨挤爆航展现场

图:众多市民参观航展。

  隔离区突起火 疑观众扔烟头引发 无人员伤亡

  昨天,记者从航展公司了解到,截至昨天,已经有超过20万人参观珠海航展,仅昨天就有逾10万人参观航展。昨天上午10时50分左右,航展现场一处枯燥的草坪突然着火,现场待命的两辆消防车立即赶往现场救火,数分钟后大火被扑灭,现场秩序井然。

  草坪起火疑烟头引发

  昨日上午11时左右,就在飞行表演即将开始之前,航展中心隔离区上空突然浓烟滚滚,原来机场左侧一块草坪突然失火,随即机场待命的两辆消防车迅速赶往现场,不到5分钟现场火被扑灭。

  记者在现场看到,草坪过火面积约有数百平方米。草坪临近马路,马路边围满了数千未能入场的观众,由于扑救及时,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消防官兵介绍,火灾很可能是马路边的观众顺手丢的烟头引发的。现场观众也表示,大火是上午10时50分左右从靠近马路的草地烧过来的。航展公司提醒市民,应当注意不要有不文明的行为,例如扔烟头、放飞气球、随地扔垃圾等,以免造成危险。

  观众人数创单日新高

  昨日,是本届航展的第二个公众日,加上是周末,现场观众创单

日历史新高,据航展组委会统计,昨日现场观众逾10万人。“神六返回舱”、“月球车”、“长征五号”
火箭
、“嫦娥一号”卫星等航天器展台前人山人海。

  除了英国“金梦”、俄罗斯“勇士”出神入化的飞行表演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外,“神六”返回舱、“长征五号”火箭、“嫦娥一号”卫星等航天器模型成为现场观众追捧的对象。

  小朋友现场操作“月球车”

  记者在2号馆“神六”返回舱现场看到,从上午9时至下午4时,“神六”返回舱前面一直水泄不通,为了让孩子能看个究竟,不少父亲都把自己的小儿郎架在脖子上。

  而科研人员现场教小朋友通过电脑操作“月球车”,在沙土上模拟月球表面行走、取样、采集矿石样本,也让不少小朋友乐得合不拢嘴。 《广州日报》供稿/图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