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神六太空卧室亮相珠海航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4:03 金羊网-新快报
神六太空卧室亮相珠海航展(图)

三航天英雄亮相珠海航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三航天英雄亮相珠海航展

  曾培炎张德江出席开幕式,今天迎来首个专业观众日

  -新快报特派珠海记者 陈志龙 邢冉冉

  今天,盛况空前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珠海航展)将正式拉开帷幕,迎来首个专业观众日。昨天下午5时30分,珠海航展举行了比较简短的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并宣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也出席了开幕式。而备受关注的“神五”、“神六”三位英雄航天员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也如观众所愿莅临开幕式现场。

  参展规模历届最大

  据悉,本届参展国家和地区、参展企业数量比往届有明显增加,展览净面积达17000平方米,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达33个,参展的各种飞行器实物52架,550家中外航空航天厂商参展。

  在航展上首度亮相的将有“月球车”、太空空间站和代表我国最高技术的新一代大型运载

火箭和新型小运载火箭,以及大小卫星、微小卫星、精确制导武器系统等耀眼的科技展品。报道本次航展的国内外记者达到1400名左右。

  “神六”太空卧室开放

  曾载着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遨游太空的“神六”返回舱实体亮相,是本次航展的一大亮点。本次赴展的“神六”返回舱还打开了备用伞舱盖,观众可以清楚地看到原装降落伞的包装形态,透过特制玻璃的观察口,还可以透视到太空卧室。

  航展上首次隆重推出的“月球车”(月面巡视探测器)模型,可现场演示“月球车”在坑洼不平的月面接受遥控指令,行走自如,完成巡视探测任务。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介绍,目前,“月球车”已完成了室内和室外场地的试验,突破了在月面环境行走与导航控制两项关键技术。在2012年前后,我国将发射月面软着陆探测与月面巡视探测器,实现“月球车”或

机器人登月考察。

  杨利伟:

  会有女航天员上天

  开幕式一结束,大批记者围向3位英雄航天员,在被“围堵”的过程中,杨利伟简单地谈了几句他参加航展的感受。杨利伟表示,参加这次珠海航展,能增进他对国内航空航天领域一些其它项目的了解,航展是一个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的很好的平台,“国际合作是种趋势,我们国家在这方面正逐步前进”。

  当记者问到今后会不会有女航天员上天时,杨利伟用肯定的语气回答说:“会!”没等记者再追问出“女航天员何时上天”的答案,面带微笑的3位航天员已被工作人员从中间与记者隔离开。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