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乌克兰将向伊朗出售铠甲被动雷达探测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1:11 新浪军事
乌克兰将向伊朗出售铠甲被动雷达探测系统(图)

乌克兰制“铠甲”被动雷达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媒体日前报道称,乌克兰将向伊朗出售一批“铠甲”雷达探测系统。

  有关伊朗订购的“铠甲”雷达数量目前还不清楚,但可以确定的是,每套雷达的价格将达到大约2500万美元。

  英国的军事专家们认为,“铠甲”雷达系统将大幅度提升伊朗的防空预警能力。

  “铠甲”雷达系统由乌克兰国营托帕兹公司研制,于1987年投入批量生产,可以发现、跟踪并确定来自地面、水面和空中目标。该雷达是一种被动无线电侦察自动系统,可以侦察纵深600公里宽150公里范围内的情况,能够发现800公里以内的空中目标,是目前世界上同类系统中捕捉目标最远的装置。如果由一辆指挥车同时控制三部“铠甲”雷达,利用三角测量法,整套系统的探测距离将可延伸至1000公里。

  乌方介绍,“铠甲”不但可发现利用“隐形”技术制造的飞机(如美国的F-117A和B-2 ),且还可确定目标的准确位置。“铠甲”本身并不发出电波,而是被动接收来自目标的无线电辐射。

  

乌克兰于2001年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军事展览会中首次展出了“铠甲”雷达系统。当时,应许多国家军事部门要求,在展示过程中,该雷达系统表现出了极其出色的性能--它搜索到了阿联酋境内所有的防空系统设施。这之后,阿联酋军方特别请求乌克兰军事专家不能将此情报泄露出去,并销毁了所探测到的所有资料。(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