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一航成飞董事长:坚决完成重点国防工程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8:52 中国航空报
一航成飞董事长:坚决完成重点国防工程任务

J1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十五”期间,一航成飞紧紧抓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认真贯彻党中央“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方针,始终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思想统一,目标明确,工作扎实,积极应对了严峻挑战,妥善处理了制约因素,使公司经济总量大幅跃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企业地位明显提高,职工收入稳步增长。

  “十一五”公司极为重要的历史发展阶段。公司的发展愿景是:通过实施“航空为
本,军民结合”战略,使公司成为一个技术上领先、商业上成功、发展上卓越的航空企业。发展总体目标是:坚持“航空为本,军民结合”的战略,保持航空主业的领先地位,努力构建公司经济与国民经济、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军用与民用产品、科研与生产、产量与产能、技术与管理协调发展,经济效益与员工薪酬同步增长的和谐成飞。企业文化建设主要目标是:实施文化理念与战略纲领融通共济战略,丰富以航空报国为核心的成飞文化体系,深化企业文化内涵,为构建学习型、数字化、和谐成飞创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职工生活水平主要目标是:在公司经济效益稳步增长的前提下,职工收入同步增长;实施厂庆系列工程,不断改善职工文化与生活质量。

  为了实现上述任务目标,我们必须坚持正确处理好以下几个关系:发展与改革、管理、和谐的关系;当前发展与长远发展的关系;航空为本与军民结合的关系;经济建设与文化建设的关系;提高效益与职工利益的关系;理想目标与自我价值的关系。

  在中国一航专业化整合的思路指导下,我们拟按照一航成飞投资企业的业务,整合相关企业,搭建五大板块。

  总体原则是:航空为本,板块整合,搭建平台。总体框架是:构建一航成飞的汽车板块、民机维修板块、通用航空板块、物流贸易运输板块和服务板块。

  ——以一航成飞集成科技为平台,将集成科技包装上市,具备上市融资能力,利用上市融资的资金对威特电喷项目按汽车板块进行整合。

  ——以一航成飞电子公司为基础,搭建民机维修平台,成飞电子下一步将重点发展民机维修业务。

  ——以公务机、无人机和商用直升机项目为基础,构建通用航空板块。

  ——以一航成飞进出口公司、物流公司和油料公司为基础,构建物流贸易运输板块。

  ——以一航成飞生活服务公司、物业公司、宾馆和建筑安装公司、职工

医院为基础,构建服务板块。

  要全面完成“

十一五”的各项工作任务,我们必须抓住关键,带动全局,促进发展。

  坚持“航空为本,军民结合”的发展战略,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拓宽产品市场,大力发展公司航空领域内的多元化经营,积极拓展与主业关联度大、附加值高的非航空产品,努力实现军、民品协调发展;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未来、引领发展的方针,把自主创新作为经济增长的推动力,奋力推进技术创新,提高公司经济增长的技术含量;稳步推进改革,优化组织机构,实施主辅分离;努力构建 “学习型、数字化、和谐成飞”。

  目前,公司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狠抓重点,突出主业,扎实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完成重点工程任务;以坚韧不拔的信念,打好“枭龙”试制生产的攻坚战;以战略发展的高度,打好新支线机头生产的攻坚战。

  “久有豪情欲报国,铁血丹青铸航空”。新的起点,新的征程。面对中国一航“十一五”宏伟目标,我们将树立起“阳光心态、魅力人格、责任人生”的理念,激情发展,不辱使命,全面实现一航成飞既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一航成飞董事长、总经理 罗荣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