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刘夏石之全动鸭翼高速度直升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7:09 新浪军事
作品:刘夏石之全动鸭翼高速度直升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刘夏石之全动鸭翼高速度直升飞机

  刘夏石

  全动鸭翼高速度直升飞机

  一、基本思路与内涵

  l、基本思路

  直升机由于速度慢,生存能力弱,容易遭到地面和空中火力的攻击。速度的优势对军用直升机是极为重要,这是被美国和西欧许多分析研究和实战评审所证实的。较高速度的直升机对坦克的威胁反应较快,它能及时地抢占坦克编队侧面的有利位置;速度优势还减少了直升机在高危险区域飞行时的暴露时间,在搜索与救援等其它任务时,速度对于挽救生命是关键因素。因此,高速度将成为未来直升机至关重要的特征。同时较高的飞行速度能增加直升机出动频率,对民用直升机市场也是有很大吸引力的。因此,研发高速直升机已十分必要。

  2、内涵

  为了满足军民用的需求,研制的目标:一是要求其低速飞行、悬停和在未准备地面垂直起落能力,要与直升机相近;二是要求平飞速度及高效率接近于固定翼飞机。以求得把传统的直升机的优势与现代固定翼飞机的优势集于一身,研制出名副其实的高速度直升飞机,从而大大提高直升机的整体作战效能。

  二、技术路线

  “全动鸭翼高速度直升飞机”顾名思义就是集固定翼飞机与直升机优点,一方面具有固定翼飞机速度大,航程远,机动性强、效率高的特点,另一方面又拥有直升机低速飞行、垂直起落与悬停的特点。

  1、不依赖机场,可垂直起落

  2、直升飞机飞行状态与过渡到固定翼飞机飞行状态,或反向过渡,均靠翼面气动力作用,自主进行。

  3、它能填平传统直升机与固定翼飞机之间难以逾越的性能鸿沟,又没有当今热点的倾转旋翼直升机存在气动性能、结构设计、动力学、飞行力学、控制和增重等一系列技术难题。

  4、可成为我军急需的大升力直升机有力竞争者是一种集半涵道螺旋桨与全动翼面于一身的设计。应该说半涵道全动鸭翼高速度直升飞机是受美国卡期特沟槽机翼飞机(CCW)的启发,结合涵道风扇

发动机设计而提出的。

  将半涵道螺旋桨装在全动鸭翼上,形成沟槽翼面的直升飞机,这是目前唯一一种可以通过主动加速气流的方式获得大升力直升机。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