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郭文之“射日” 超高空超高速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8:41 新浪军事
作品:郭文之“射日”超高空超高速战斗机

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郭文之“射日”超高空超高速战斗机

三视图

  郭文

  “射日” 超高空超高速战斗机

  “射日”超高空超高速战斗机,是性能介于常规的高空高速战斗机和空天飞机之间的一种特种战斗机。该飞机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常规的高度速度下飞行,但需要时可迅速爬升
到30km的高空以马赫数7~10飞行,以避开所有常规武器的攻击,并快速进入指定战区,然后再回到大气层内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采用可变后掠角的飞翼式气动布局以适应常规飞行和超高速飞行的需要;利用先进的乘波理论设计机身外形,机头采用耐高温材料;机身中部装载一台火箭发动机,只在超高空超高速时使用。火箭发动机的两旁布置两台内置的涡扇发动机,采用背部埋入式进气道,超高速飞行时该进气道关闭。机上配备有高能激光武器和常规武器,在太空和大气层内均具有打击能力。

  该飞机由于具备超高空超高速飞行能力,可以彻底避开常规武器的打击;同时,飞机在大气层以上的太空飞行,不必顾虑因“侵犯领空”而引起的外交纠纷;另外,由于还拥有常规飞行条件下的机动作战能力,因此现有的机载武器都能使用,无须另行研制新武器。

  超高空超高速战斗机可以轻易地突破对方防线,以

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接近其纵深处的重要目标,然后降低高度利用其亚音速机动飞行能力对固定或移动的目标进行连续、精确的打击,可以出色地完成 “斩首行动”或对航母战斗群的攻击。

  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中心 郭文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