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 :杨再策之碟式磁导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17:16 新浪军事
作品:杨再策之碟式磁导飞机

碟式磁导飞机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杨再策之碟式磁导飞机

碟式磁导飞机三视图

  碟式磁导飞机

  杨再策

  贵航飞机设计研究所

  本设计基于磁场空间的应用和悬浮技术的成熟、气动平台的多年研究和计算机的高速发展。

  1.外型构想:选用蝶式旋转体作为整体外型。此外型可使飞机大部分外壳处于无

  力矩状态,提高材料的疲劳寿命;充分利用外型的流线型,降低飞行和转向过程中的附加阻力;充分利用圆形面积最大的优势布置飞机内外设施和方便对目标的追踪锁定;升阻比可最大限度得到提高;为飞机涂隐形材料降低敌方准备和打击时间,上表面用晶片铺成,吸收宇宙能量。

  2.动力来源:猜想在今后可用磁场作为牵引力,那么飞机磁极所对应的磁场就象风筝

  的线头带动飞机飞行,改变磁场大小和方向控制飞机飞行的轨迹和速度。利用悬浮磁原理作为飞机停放、升降的基础。

  3.航电和武器:航电的来源为飞机表面上的晶体吸收的宇宙能量;利用激光作为主要

  作战武器,飞机上下部各方向均布置有激光发射口。

  4.总体控制:利用一台大型计算机处理各种信息,发出各种指令。

  总体来说,本设计放弃了现在飞机的大部分基础,它是一个吸收了已知的气动平台理论和放弃了现代动力来源的飞机。

  竞赛是为吸收更多的设计构想和思路,如果本设计有那么一点能为未来飞机提供有用的东西,将是我莫大的荣幸。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