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迟学谦之AUF先进无人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4:48 新浪军事
作品:迟学谦之AUF先进无人战斗机

三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迟学谦之AUF先进无人战斗机

AUF先进无人战斗机效果图

  迟学谦

  AUF先进无人战斗机

  北京航空航空大学

  战斗机已经发展至第四代了,前四代战斗机的共同特点都是有人驾驶。面对科技化更高,危险性更复杂,任务风险性更大的未来战争,无人战斗机必将占有一席之地。

  AUF先进无人战斗机就是根据新的要求设计的。由于无人驾驶,使得飞机结构大为简化,机载设备大为减少,同时飞机性能却大为提高。装备有智能电脑的无人战斗机可自行判断战斗形势,锁定目标以及自行确定攻击方式。它既能与敌方战斗机进行格斗,争夺制空权,又能执行对地攻击任务。设计升限18000米,作战半径5000千米,最大过载为20G,能够进行超声速巡航,具有良好的超机动性,有较强的隐身能力。

  与传统战斗机武器系统相比,AUF先进无人战斗机空战武器采用一种全新的激光武器系统。该系统体积小,功率大,由机载火控雷达指示目标后发射,由于巨大的光速可在瞬间击中目标。根据目标的体积和距离,系统还可以调节发射功率。飞机储备的能量可供系统发射8到9次。该武器系统命中率高,而且不影响对地武器挂载量。由于地面目标相对面积较大,因此AUF先进无人战斗机还是采用传统对地攻击武器。

  AUF先进无人战斗机采用下单翼方式,梯形大后掠角机翼,双发,双垂尾。取消了平尾,增加了

发动机矢量喷管。这样不但可以减轻结构重量,还可以在过失速状态下提供控制力,缩短起飞滑跑距离。在前机身后部有类似于边条机翼的结构。

  在不能过多减小机动能力的前提下,应尽可能提高战斗机的隐身能力。AUF先进无人战斗机在设计时重点考虑了隐身的问题。全机采用翼身融合,机头为扁椭圆形曲面。下单翼布局使得机身和进气道在机翼的遮蔽下,较少受到来自地面的电磁波照射。S形进气道使发动机叶片免受正面照射。取消平尾,垂尾设计成向外倾斜也是基于隐身的考虑。另外,AUF先进无人战斗机采用的新式激光武器体积小,还有对地武器都内挂于机舱,也利于隐身能力的提高。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