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李冠村之利剑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4:34 新浪军事
作品:李冠村之利剑号

三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李冠村之利剑号

效果图

  李冠村

  利剑号

  北京航空航空大学

  这架战机采用了经典的前后串列三翼面布局,不同的是三个翼面都采用了智能的自适应结构。先进的飞机不外乎是用记忆前后的独立操纵面来实现控制,而自适应机翼能主动接受飞行电脑采集的数据与控制信号改变机翼弯曲程度,实现高效迅速的控制响应,有力保证了激烈空战中的机动性能。虽然像利剑号这样的未来战机都能携带先进的中远距拦射导弹,但近距格斗是几乎不可避免的,所以利剑号的优异的机动性能也是相当必要的。

  

发动机式战斗机的心脏,一个推力强劲,工作稳定的发动机能让战机在复杂灵活的机动中迅速恢复能量,先与敌人到达攻击位置,一旦陷入不利境地,也能依靠很强的加速性快速摆脱敌人纠缠,在空战中占尽优势。考虑到这一点,利剑号装备了两套发动机,其一是巡航状态下使用的推力强劲的二元矢量喷气发动机和配套的全权限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其二是战时能够在短时内迅速提升速度的小型
火箭
发动机,配合自适应结构的机翼,发动机的二元推力矢量系统,保证了战斗技能轻而易举的拉出10余个g的过载,并整合了最先进的抗荷服。在机头指向能力上大大超越其他的飞机,先发制人。

  武器系统囊括了最先进的中远距空对空导弹和近距格斗导弹,当然还保留了成熟可靠的航空机炮。不过这种机炮已经是未来的电磁轨道炮,采用的高强度合金弹药,仅以动能就能摧毁最坚固的空中目标。三者合一构成了利剑号完整,远近兼备的武器序列。考虑到战场多变的条件,飞机也能携带先进的对地武器,遂行对地攻击任务。

  本机装备了大功率相控阵雷达,能在300公里以外发现战斗机大小的目标,同时跟踪锁定30个目标并攻击其中10个目标,达到一以当十的效能。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