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任龙杰之“疾速号”新型无人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20:01 新浪军事
作品:任龙杰之“疾速号”新型无人直升机

三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任龙杰之“疾速号”新型无人直升机

总体效果

  任龙杰

  “疾速号”新型无人直升机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本人设计的“疾速号”新型无人直升机采用单旋翼无尾桨结构。它结构紧凑、操纵简单,振动、噪声小,机动性、隐身能力出色,高度智能化、高度自主化,而且节能环保,适用于军用、民用及商用。

  该机采用智能复合材料机体,使其具有极轻的重量和极高的强度。动力来自一台高性能可变速无刷直流电动机,由高能量密度的甲醛燃料电池供电,运行安静稳定,无红外辐射。

  该机采用的新型旋翼采用内外翼双向带翼环结构,如图1、2所示。外翼产生下洗气流,提供升力。内翼产生上洗气流,类似一个整合的压气机,在整流罩内产生压缩空气。压缩空气通过节流阀按控制要求分别从四个固定在机身上的细长管的顶端沿切向喷出,从而可以克服旋翼的大部分反扭矩。旋翼尖部的翼环采用高柔性高韧性材料,且翼尖有特殊气动结构过渡,既可以有效减小翼尖涡,又可以使旋翼自由挥舞。

  机身下部的四片互相垂直的尾翼可绕着垂直于主轴的该方向的轴转动,用来控制无人机的姿态并提供另一部分扭矩来克服旋翼的反扭矩。因此该机可以实现垂直起降,横向行进,具有高速性和高机动性。如图3所示。

  机身下部圆锥口为上洗气流进气口,由于下洗气流的存在和沿翼长的气流速度分布不均,此处存在高压和涡流,有利于进气。

  环形的起落架质轻而坚固,使无人机可以自主起降,无需人的辅助与看管。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