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李禄之未来空中公交系统迁徙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9:44 新浪军事
作品:李禄之未来空中公交系统迁徙鸟

三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李禄之未来空中公交系统迁徙鸟

总体效果


效果图2

  李禄

  未来空中公交系统迁徙鸟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该机最大的技术特色是采用了电流激励的化学肌肉传动,因此可以高度模仿鸟类飞行。而化学肌肉可以提供的动力要远远大于动物肌肉,所以整机可以实现随地垂直起降。

  飞行器在起降/短途飞行模式下采用扑翼飞行模式,长途飞行模式下机翼锁定变成常规飞机,由后部放置的电机螺桨推进。此时动力由机头部位的微波电力接收系统从能源中转机接收能量实现长途飞行。

  翼展5.8M,只能搭载一名乘客。机身全部采用复合材料制造,机翼采用骨架+仿生弹性膜结构,满足力学性能要求。由于结构简单并且只需携带少量电池,机器自重只有区区60KG,却有100KG的有效载重。

  飞机的机翼和尾翼在地面停放时也可以像鸟类一样把翅膀“收”起来。

  飞行器在扑翼飞行状态下最大航速为80KM/H,常规飞行模式下巡航速度与

能源中转机相同为500KM/H.

  自身动力自持时间为40分钟,航程依飞行模式约为25KM~250KM.微波给电模式下自持时间无限。

  为了保证安全,机上集成一个加速度感应/调整系统,当飞机向下的加速度超过一定值时将自动调整飞行状态至满功率扑翼上升。

  安装整机用的应急降落伞,由类似

汽车安全气囊的微爆装置开启,可保证在一定低空时亦能迅速开伞。

  实时监控电池状态并有低电压报警,带备用电池。

  机上电子系统与空中公交系统联网并能进行高速数据传输,不光能获取交通信息,还能享受数字多媒体服务。

  3.地面辅助系统。包括蜂窝状铺设的地面微波电力发射站和空中信息导航系统。微波电力发射站负责为在其上空飞行的能源中转机提供能源。信息系统则为用户提供实时的空中信息,包括最近线路的选择,停靠时间和拥挤情况,以及其他增值服务。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