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郝桐之燕云骑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9:39 新浪军事
作品:郝桐之燕云骑士

三视图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郝桐之燕云骑士

三视图2


效果图


效果图2

  郝桐

  燕云骑士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新世纪军事航空科技领域正在轰轰烈烈地进行着一场人类飞行史上的革命——无人驾驶飞行器的日趋成熟给各国军事及科技界描绘了未来无人机主宰空中战场的蓝图。无人机相对有人驾驶飞行器的优势之一就是成本要低很多,重量也相对较轻,但对恶劣环境适应性不高,作战范围有限,若为避免这些缺陷而把无人机研制成大型和较重的飞行器,成本优势就不复存在,因此,研制一种可搭载无人机的飞行器是很有必要的。正如二十世纪航空母舰的发展使得战斗机可以自由触摸大洋上空任何一寸透明的蔚蓝,新概念空中载机母舰也将对未来战争模式产生难以估量的影响。

  “燕云骑士”空中作战母舰是一种可长时间滞在空中作为各种军用飞行器的空中作战平台,具备回收中小型飞行器的能力,并提供补给.情报和指挥的长航时作战平台。

  该飞行器的主体外型为碟形结构,辅之以采用智能骨架变形技术的机翼以满足低速长航时的大升力和高速飞行的稳定性要求,同时可使翼尖的轻型加油系统尽可能地远离母舰流场,减轻气流对重量较轻的无人机的影响。

  动力配置方案:机体中部重心-处采用一台大型单极垂直动力式真空能

发动机和四台大推力真空能发动机对称布局,为飞行器提供升力和姿态控制,使飞行器具备高速升降的能力。尾部亦采用水平动力式真空能发动机,提供水平方向的速度。“燕云骑士”具备优异的短距起飞和垂直降落能力,从而有效提高了战时生存和部署能力。

  “燕云骑士”综合采用了外形.红外.声学.光学和吸波涂料等隐身技术,底部外环发动机喷口采用多片式旋转口盖,在作战时可降低被发现的几率。机内设置三台100千瓦级固体激光器和多台小功率激光干扰设备作为自身防卫手段。

  作战使用:任务模块化设计,机体边缘安装有大型有源相控阵雷达,为母舰提供360度空中态势感知和指挥能力。机载合成孔径雷达等对地侦察设备,并安装有新一代超高速数据链系统,具备充当空地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的能力对突发事件作应急反应,对战场形势进行适时

  评估;配合高空长航时无人机(4-5架)组成虚拟的战区GPS

星座;远程空中打击无人机作战群的空中指挥所;反潜反舰作战的空中联合指挥中心;对敌方舰队发动超饱和攻击等。

  “云钩”无人机回收系统:由末端可充气软式引导系统和近距机械手组成。无人机返回母舰下方时采用倒飞方式打开起落架舱门对接器,前起落架与软式导引索末端连接后被拉升至靠近舱门的下方,此时末端部分充气提高导引索的刚度,稳定无人机,再由机械手对接后起落架装置,收入舱内,同时导引索释放气体,完成回收。

  真空能发动机资料

  “真空是物质的凝聚态”(李政道语),真空是能量海,蕴藏着极大的能量。如果在容器中用旋涡或电磁.冷核聚变等方法,把一个局部空间变成真空,即所谓的显物质真空,这样暗物质的浓度进一步提高,与有显物质的外围就不一样了。暗物质有了密度梯度以后,它就会对显物质发生作用,真空对显物质的作用称为“界变”。真空是一个界变点,物质和能量相互作用会发生能量形态和物理属性上的突变。可以说,真空的重大作用就是使物质能够发生界变,而界变能够使正熵过程变成负熵过程,正物质变成反物质。真空中的暗物质具有吸聚作用,可增强旋涡的旋转,这就是旋涡真空能动力系统的基础原理。“真空能”

  在国外称为“Zero Point Energy”。

  磁流体真空能系统能够制造出反重力系统,而真空能技术也可与航空涡轮发动机组合起来。真空能发动机既包括水平动力式,也包括垂直动力式。垂直动力的单极磁流体真空能发动机就是作成一个圆盘形,它具有几十吨到上百吨的提升力,可以使飞行器悬浮在空中,也能高速升降。这种发动机在今后几十年内可以研制出来。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