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张华靓之Bat-I 隐型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9:36 新浪军事
作品:张华靓之Bat-I隐型战斗机

三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张华靓之Bat-I隐型战斗机

总体效果

  张华靓

  Bat-I 隐型战斗机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面对当前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战争变的越发具有可能性,而且空中作战作为其中的一个重要手段,对飞机性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我设计了一种能够满足未来战争需要的战斗机,其兼顾高速飞行与良好的隐身性能。所设计的飞机俯视象一只张开翅膀飞翔的蝙蝠,于是为其起名为Bat-I隐形战斗机。

  从整体设计上看,飞机采用典型的鸭式布局方式,以及半翼身融合加前掠翼的特点,飞机表面采用了光滑而连续的曲面体组合而成,如右图(由于画图水平有限,此图没能很好的表现曲面的组合情况)。这样不但可以提高隐身性能同时也能增飞机的内部容积。便于携带更多的先进设备。

  从气动外形来看,飞机采用先进的前翼加三角前掠翼的鸭式布局。采用鸭式布局具有两个主要优势:一是高速飞行时气动焦点向后位移量小,机动性能优异,是近距离格斗与超视距空战飞机的最佳选择。而前掠三角翼面积大,结构重量轻,适合于高速飞行,其前翼位于飞机坐舱偏后位置,适合短距起降,从而降低飞机对跑道的要求。进气道设计在机翼上方,可以有效的减少声爆向地面的传播。

  机翼前缘采用过渡式前掠设计,以增加高速飞行时的稳定性,机翼与机身之间也有良好的过度,以此提高机翼的稳定性。机翼后缘设计成锯齿形,一共三个齿口。齿口边缘均装有长方形的操纵面,几组副翼通过计算机控制,相互配合,通过它们的适当偏转,便可实现飞机的纵向,横向操纵,操纵起来更加灵活,因此也没有必要为飞机设计垂直尾翼。

  飞机共装有三组高性能喷气

发动机,其中两组主发动机布置在机身上部,靠近翼根的位置,采用多面体外形将发动机与机翼融合在一起,另外一部副发动机安放在两组之间------机身的中部。三组发动机都可改变工作模式,低速飞行时为压气的涡轮喷气形式,高速飞行时可将工作模式转换为冲压喷气。飞机在正常飞行时,只开动副发动机,即可满足一般的飞行要求,当执行任务或高速飞行时,便可开动两组主发动机,同时加力。

  对于飞机的隐身性能,将飞机的三组发动机的排气口都设计在机翼的上方,并且离尾部都有一段距离,这样可以大大减少被红外探测器探测到的可能性,同时将机身整体涂上特殊的隐身材料,用以大量的吸收探测信号的能量,在机身的腹部涂上接近于天空的颜色,机身上部为黑灰色,所以无论是在白天飞行还是在夜空飞行,都具有很好的隐蔽性。保障了驾驶员与战斗机的安全。

  为此我相信,Bat-I隐形战斗机一定能够满足未来空战的需要,在战斗中发挥其巨大的作用。成为祖国领空的保护神!

  说明:此飞机的效果图和三视图均是采用3DMAX绘制的,由于水平有限,对软件的使用还不够熟练,没能很好的表现飞机的整体效果,尤其是机翼部分,设计的原本思想是机翼翼身融合,并且采用多曲面体组合的形式,最后只能在机翼表面画部分直线来表示组合的情况,特此说明,请大家谅解,谢谢!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