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林长亮之未来之星联合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21:52 新浪军事
作品:林长亮之未来之星联合战斗机

三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林长亮之未来之星联合战斗机

主视图

  林长亮

  未来之星联合战斗机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该机采用具有减阻、隐身、高强度的特殊复合材料,翼身一体化设计,整体结构流畅。通过磁悬浮系统垂直起降,具有隐身、高速、高机动性。可用于全天候战斗、侦察、及对地攻击等用途,是一种未来多用途高速飞行器!

  发动机矢量喷口与机身也采用了融合设计。应用拉瓦尔喷管原理,一个喷管在出口截面达到M〉1超音速气流,需要在喷管下游有足够大的压强比。该处设计正是符合了此项要求,加之高推力的发动机可以使飞机达到高超音速飞行。

  整体设计:

  1)避免使用大而平的垂直面

  2)采用光洁平滑的外形

  3)注意凹状结构的隐身

  4)反红外(热)探测 :延长

发动机尾喷管并用热保护层;

  5)遮蔽法:如用机身或发动机短舱遮蔽红外辐射 ;发动机的废气按选定的方向排出 。

  以上这些措施是隐身技术的综合运用,可以大大提高飞机的隐身性能。

  起降系统:

  采用此系统代替了传统的起落架,由于采用磁悬浮起降,不需要跑道的加速过程,有效地节省空间,可以方便的在舰艇、地面起降台以及车载起降平台,甚至于可以与地面战斗单位联合作战,提供空中支援,实现陆空作战一体化。由于该装置具有一定的重量,位于翼尖可以有效的避免机翼发生颤振现象。在飞行时,这个系统可以打开至水平,充当机翼,在发动机熄后,可以进行滑翔,可以做简单的扑翼动作.这样飞机的战斗力和生命力就可以大大加强.

  补充说明:

  武器装载导弹系统可以隐藏在机腹中,也可以挂在机翼的下面,可装载各式武器,应用于不同作战需要,争夺制空权、对地攻击以及反潜等。由于隐身,高

超音速,垂直起降,便于搭载,以及强大的火力等优点,使得该机只要稍做改装便可应用于各种作战用途。另外还可以作成多种类型的无人机,这种无人机方便回收,提高了在利用率,节省成本。

  由于本人的软件技术水平有限,所绘制的效果图以及三视图不能完美表达自己的理想设计,望老师们以我的文字叙述为主,可以感受到该机的良好性能。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