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庄晓曦梁刚之“十字军刀”无人飞行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21:40 新浪军事
作品:庄晓曦梁刚之“十字军刀”无人飞行器

三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庄晓曦梁刚之“十字军刀”无人飞行器

效果图

  庄晓曦梁刚

  “十字军刀”无人飞行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一.设计思路:

  设计一个多功能无人飞行器,能完成各类常规无人机功能,又能大幅提高飞行性能和降低起降条件,并能有效的保护自身,和重复利用的次数。

  二.零部件介绍 :

  1 )一台发动机居中设置,分内外两部分,内部给予动力,外部连接其他零部件。

  2)八个小的机载仓,可以放类如电子侦察设备,电子干扰设备,导弹,载物坐仓等。

  3)四片机翼成“十”字分布于

发动机周围,两片提供升力,两片进行操纵,机翼连接在发动机外部分。四片机翼的操纵相互独立。

  4)发动机下部为一个整流环,作为起落架同时保护发动机。

  三.飞行机理介绍和论证:

  1) 起飞:发动机垂直向上,由喷流推动飞机上升。

  2) 水平飞行:当飞机到达一定高度,飞行操纵系统根据姿态及航向调整机翼,逐渐转化为水平飞行。水平翼控制俯仰,垂直翼控制滚转并控制航向。因为操纵没有很复杂的偶合,所以可以完成比较大的机动飞行,这样飞机抗外界打击的能力大为提高,但需要相当发达的智能控制技术。

  3) 降落:八个机载仓其中有四个和发动机的前部装以降落伞,因为飞机重心在下,这样飞机可以垂直的姿态降落。

  四.特点:

  1) 有八个可调换的机载仓,可以容纳足够的侦察探测设备,分布于周围,可全方位无死区侦察,也可以按照工作人员的意愿随意调换,可以在侦察敌国的同时,根据需要选择攻击,干扰功能。可改造,发挥性能很大。

  2) 只需要较小 的空间就可以完成起降,可以把该飞机布置在较为艰难的地方,仍能够完成任务,保留数据,掌握战争主动权。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