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中国海军国产新型潜艇列装当年形成战斗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9:02 解放军报
中国海军国产新型潜艇列装当年形成战斗力(图)

国产新型宋级常规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 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余子富报道:盛夏,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对抗演练在大洋深处展开。面对空中、水面的反潜兵力,我国产新型潜艇某艇沉着应战,几次巧妙摆脱对手跟踪,并迅速占领攻击阵位……此次演练,某艇探索的一批新战法得到近似实战的检验,信息化条件下的实战能力有了新提高。

  该艇是某潜艇支队的第一艘国产新型潜艇,肩负着为新装备战斗力生成探路的使命。艇队组建之初,官兵们直接进厂接受培训,经过刻苦学习,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完成岗前培训。在试航阶段,他们打破常规,边试航、边训练,不仅提前4个月完成了新装备的试验试航任务,还完成了基础课目训练内容,并向厂方提出合理化建议380多条,改装近300个项目;摸索出上百条新装备操纵规律,自编了该型潜艇攻防口令、操演口令和操纵条例等,填补了该型潜艇操纵条例的空白;运用多种科学训练方法,创下了5个月完成全训考核的新纪录,实现了该型潜艇列装当年完成全训、当年初步形成战斗力。

  面对

信息化战争的严峻挑战,他们积极探索新型潜艇克敌制胜的招数,形成“隐蔽攻击敌舰艇编队战法”、“突破敌舰机联合反潜战法”等多项具有实战价值的新战法。在海军组织的海上防救实战演练中,该艇官兵在深水下依托“快速漂浮脱险装具”脱险成功,使我国海军潜艇艇员自救脱险水平跻身世界先进行列。近年来,他们还通过开展海上检验性训练,解决了训练难题30多个,形成了训练、保养和执行重大任务等3大类经验20余万字,探索出了一整套某新型潜艇作战预案。

  服役5年,该艇官兵数十次圆满完成重大演习、战备巡逻等任务,安全航行3万多海里,先后培养出了3套过硬的艇员队伍,一批专家型士官悄然崛起。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