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中国海军装备大量新型装备 缺少技术保障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0:13 解放军报
中国海军装备大量新型装备缺少技术保障力量

170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青岛8月16日电 刘海洋记者司彦文报道:海军青岛装备技术保障人才工作站日前在某保障基地挂牌成立。15名来自舰艇部队装备保障一线的技术骨干,参加了工作站举办的首期培训班。这是海军为加强装备技术保障人才培养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近年来,随着大批新装备的投入使用,作战部队新装备技术保障力量“缺”与“弱”的问题日益突出。一方面,部队缺少高水平的装备技术保障专家,一线业务骨干很难进院校学习培训;另一方面,院校的教学、科研尚未与新装备完全对接,为作战部队服务还大有潜力可挖。海军有关部门综合考虑这两方面情况,积极探索具有海军特色的应用型装备技术保障人才培养新路子,确定在师以下作战部队或装备技术保障部队设立装备技术保障人才工作站。

  记者了解到,工作站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依托设站单位装备和技术资源,吸纳多名能够解决复杂技术问题的装备专家履行带、教职责;与院校、科研试验单位和装备生产厂家建立技术协作互助机制,采取协作培养、联合攻关方式,开展新装备技术保障业务;重点面向作战部队技术保障一线,招收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进站学习,定期为部队在职培训装备技术干部和士官。

  首个设立的海军青岛装备技术保障人才工作站,由某保障基地装备技术质量监测站和海军工程大学共同建设,目前已开始招收作战部队优秀装备技术干部陆续进站学习。在为作战部队进行经常性骨干培训的同时,工作站还将为研究生专业实习、干部代职锻炼和科研联合攻关提供平台。

  据悉,海军机关为工作站建设提供了一系列政策扶持和条件保障,每年将有计划地安排工作站技术骨干到院校和科研院所进修深造,还将留出一定数量的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名额,奖励工作站首席专家、兼职专家、业务骨干和优秀进站干部。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