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闽浙2万余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奋力抗击台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9:44 解放军报
闽浙2万余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奋力抗击台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8月10日,福建省安全转移海上人员26.6万人。图为福州罗源边防战士正在帮助海上渔排养殖人员转移物资。新华社发

  10日下午17时25分,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在闽浙交界的浙江省苍南县马站镇沿海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速60米每秒,风力17级。驻闽浙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迅速出动2万余名官兵,协助地方政府紧急疏散转移群众,抢修加固防洪设施。

  接到台风警报后,福建省军区迅速启动防抗台风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组织万余名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力投入抗台风一线,及时转移群众5万余人,抢运重要物资2000多吨。福州、宁德、莆田等地共组织了20多支民兵应急分队,加强对各类水利工程的巡查值守,并对一些重大隐患地段做到不间断巡查和监控。福鼎、霞浦、连江、罗源等沿海一线人武部,调动民兵预备役人员2000多人,分赴各养殖点和港口,动员渔排养殖人员转移,引导渔船进港避风。

  10日一大早,宁波军分区组织100多名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对重点路桥、山塘水库、危房集中区、地势低洼段等重要目标逐一排查。温州军分区组织海防营官兵60多人,深入驻地渔港渔村,协助当地渔民将14艘渔船停泊到指定地点,帮助30多户养殖户撤离上岸,将400多名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目前,驻浙部队官兵和民兵组织的500多台(艘)车辆、冲锋舟等和300多支抢险应急分队已集结待命,一有险情就能迅速投入战斗。

  10日凌晨5时左右,武警

福建总队宁德市支队出动官兵60余人,经6个多小时连续奋战,先后在宁德市三都澳斗帽岛和樟湾镇拱屿村、门下村以及八斗坞海上渔排上,协助当地政府转移岛上居民和养殖户共900多人、船只20余艘。中午12时左右,宁德市金垂海堤出现险情,100多幢民房危在旦夕。宁德市支队50多名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在狂风暴雨中与驻地群众一起连续奋战5个多小时,加固加高海堤300多米,及时化解了险情。

  武警浙江总队官兵紧急启动防汛救灾预案,先后出动4000多名兵力参与转移群众和抢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截至台风来临前,他们已协助转移群众5.7万余人,转移物资20多吨。

  (综合本报记者代烽、通讯员齐明宇、顾朝清、陈小军、乔木、胡新如、廖小清、梅世雄、左贵东来稿)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