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911阴谋论又升温:世贸双塔被炸药摧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8:11 新闻晨报
911阴谋论又升温:世贸双塔被炸药摧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911阴谋论又升温:世贸双塔被炸药摧毁(图)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撞击美国纽约世贸中心和华盛顿五角大楼 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资料图)

  “9·11”事件发生至今已有5年。关于这一事件的经过,美国政府的解释一直是恐怖分子劫持了3架美国国内客机,分别撞向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双塔和五角大楼,导致双塔倒塌,3200多人死亡或失踪。但是,美国一群科学家偏偏不信官方的解释,而是坚持“阴谋论”观点,即他们认为“9·11”是美国政府一手导演的阴谋,双塔实际上是被放置在其内部的炸药炸毁的,而不是被飞机撞毁的。目前,这种论调有继续发展之势。

  阴谋论者多为真正科学家

  这些持“阴谋论”的人最近成立了一个名为“揭露‘9·11’真相的学者”组织,其成员约有75名。代表人物是威斯康星大学教授凯文·巴雷特和扬伯翰大学物理系终身教授斯蒂芬·琼斯。

  该组织成员只是全美100万全职和兼职教授中的很少一部分,不过其中一些成员受过良好教育,拥有顶尖大学比如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的学位,或者在一些著名大学里工作,比如莱斯大学和得克萨斯大学。

  该组织不相信美国“9·11”调查委员会的结论,即恐怖分子劫持了飞机,撞毁世贸大楼;由于政府情报的失误,没能阻止“基地”组织制造的这起袭击事件。他们也不相信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提交的一份1万页的调查报告的推断,即喷气式客机燃烧产生的火焰破坏了世贸双塔的结构,导致它们最后坍塌。

  该组织在网站上指责政府不诚实,说:“几乎可以确定,世贸大楼是被遥控炸弹摧毁的。政府不仅允许‘9·11’事件的发生,甚至也许导演了这件事,以方便推动政治议程。”

  “阴谋论”的证据究竟是什尔说,他看到双子塔楼倒塌的情景

  阴谋论缺乏确凿科学证据

  那么,“阴谋论”的证据究竟是什么呢?琼斯称,在世贸中心废墟上发现的熔化金属是一种高温铝热剂所致(铝热剂常被用于焊接或切割金属),因此他质疑政府的解释,并推断也许是某人使用了炸药炸毁了双塔。

  不过,当几名“揭露‘9·11’真相的学者”组织成员在采访中被问及2001年9月11日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时,媒体记者们发现,这些学者的回答大多缺乏严谨的学术态度和数据支持,他们只是在本能地回答这一问题。

  普林斯顿大学的一名教授丹尼尔说,他看到双子塔楼倒塌的情景就立刻意识到它们是被炸药炸毁的。因为那让他想起了以前在圣路易斯观看老建筑被摧毁的情景。

  戴维·加伯德是东卡罗来纳大学教育教授,他承认研究“9·11”事件不是他的研究领域,但是他“还是足够聪明,知道飞机引起的火灾是不可能熔化钢铁的”。

  另外,“阴谋论”者还引用了克莱姆森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一名助教朱迪·伍德的观点。她的看法是,建筑不可能倒塌得那么快,除非它们是被炸药炸毁的。

  阴谋论大有上升发展之势

  目前,“揭露‘9·11’真相的学者”组织成员正利用互联网、自已出版的论文和书来交流观点。6月25日,“阴谋论”者还身穿印有“究竟发生了什么?”字样的T恤衫、拿着名为《“9·11”:大错觉》的影碟,聚集到美国洛杉矶一家饭店,召开“9·11”持“阴谋论”观点者论坛会议。“阴谋论”大有上升发展之势。

  在该组织成员看来,他们并不认为自己是极端分子。他们只是认为政府的调查是不充分的,提出质疑是新世纪学者工作的一部分。

  该组织的一名组建者詹姆士·费策尔是明尼苏达州德卢斯大学的退休哲学教授。他坚持认为,“9·11”的一些劫机犯还活着。他说:“终身职位给了我们一个稳定的工作,让我们可以致力于研究一些有争论的话题。”

  伍德则说:“如果美国政府在建筑如何倒塌的问题上撒谎,那么他们所说的其他事也不能让人相信。他们如果不是谎言的编造者,为什么想告诉我们一个不真实的故事呢?”□盛玉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稿)

  新闻链接:主流科学家批评阴谋论

  对于“阴谋论”者的观点,美国国家标准和技术研究所和一些主流科学家表示,不想与之争论,以免给这种观点提供没有根据的可信性。但是,也有些科学家担心该组织的学术背景使“阴谋论”能得以发展。

  为此,加拿大一名化学家写了好几篇论文来反驳“阴谋论”者的观点。他说,“阴谋论”是科学,但是被政治动机所推动,需要用“斧头来削减”,因为它并不是真正的科学。

  美国“大学教授协会”秘书罗杰·鲍恩说,大学教员们可以在课堂外表达任何观点,但是,学术自由是伴随着学术责任的,这要求教授们讲授事实,而这些事实并不包括“阴谋论”等。

  批评家们认为,“阴谋论”使用了真科学的语言和格式,所以看起来似乎有可信性。他们认为,其他任何一个解释也比铝热剂导致大楼倒塌的说法更有可能。琼斯所称的铝热剂实际上是飞机上的铝。美国国家标准和技术研究所则在报告中描述说,大楼倒塌是底层开始倒塌后引起的连锁反应。

  目前,威斯康星州官员称不会认可巴雷特的观点。该州教务长警告巴雷特要降低论调,并威胁说如果巴雷特继续在学校里传播这种观点的话,他将重新考虑是否允许巴雷特教课。而扬伯翰大学物理系和工程学院已发表一份声明,宣布和琼斯的观点划清界限。

  至于伍德,她去年没有获得职位,她认为这至少与她所持的“阴谋论”观点有关,但是校方否认了这一指责。伍德说:“学校的大部分课题与一些政府的研究实验室有关。因此揭露真相对职业生涯来说代价太大。但是我的选择是真相更加重要。”她还说:“如果我们受过更高的教育,努力鼓励批评想法出现的话,我们为什么还要说‘相信这种观点因为其他人都相信它’的话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